反手交易什么意思(反手交易什么意思啊)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为什么要打板

打板毕竟是短线,最讲究效率。涨停封板前的一瞬间,跟随封板量买入,次日高开后,除非继续涨停,否则坚决出货,找下一个标的。

绝大部分的游资都是打板一族,涨停的价格也是筹码最多的地方,买点确定,我跟很多打板高手交流过,他们都认为打板资金的压力是远比追涨或低吸的资金要小的。

要做打板股神,你就得找到最稳、赚钱效应好的交易机会,追求股性好的强势股,一般上涨趋势中强者恒强,次日高开的可能性很大。

打板是激进的操作方式,并无一成定势,但也有规律可循。

1、打最强的板

原则上为上午十点半前封板最好,因为越早封板,说明主力的决心越强,它不怕全天交易过程中的抛盘,巨单封板来多少吃多少,霸气侧漏。这种说明做多意愿强烈,这种板质量很高。

2、打板要打共振板

股票的价格、成交量、均线形态、大盘运行时间点、当前市场热点题材,当各种要素发生共振时,连续涨停板就会诞生,这是市场合力要求的。打板的目标自然就是尽可能打到连续涨停板,如此短线的交易溢价才能最大化。

3、选择活跃性的票

打板最好选择历史股性活的票,如果股票从来没有涨停过,历史股性也是相当差,最好不要出击。这种票连板的可能性小,风险大。

4、打板要打转势板

如果当天市场氛围不好,但也并非千股跌停那种极度弱势市场,那么在个股纷纷跳水,却有资金去拉板,那么这种板可以打,尤其是市场连续下跌一段时间之后,这种转势板往往后期溢价很高,这2年开板新股和低位首板的股票中很多见。

5、打板总结

打板心态控制至关重要。每个概念起来前都会有某些资金提前埋伏,这个事情对于打板选手来说可以看做很平常。因为市场中没有绝对的公平对称可言,切不可在没打到龙头股后随便去打版块内跟风个股。心态控制在这个过程中尤为重要,一定要坚信没有无缘无故的板,有板就有涨停逻辑。控制好心态打自己最擅长的最能理解到最确定的板,转到最确定的钱才是目的。

打板的条件

首要的条件是市场投机资金要活跃。因为连续拉涨停的资金,大多数是游资之类的投机资金。所以,要打板时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是看游资是否活跃。如果涨停个股被特停,或者游资被警告,甚至处罚,那就说明游资被打压,短期很难积极炒作,那么就不要随意追涨停。因为这时候成功率可能不高。除了消息面,还可以通过换手率排行榜来分析游资是否活跃。具体如下图所示。

我们具体分析一下上图。可见换手率大于20%的个股不多,仅22个。这22个个股中,涨停个股仅3个。可见市场游资很不活跃,做短线都很难,打板更难。一般就是用换手率排行榜来看游资的活跃度,成功率很高。要点在于分析换手率大于20%的个股表现。换手率大于20%且涨停的个股,说明游资是大胆放量拉升,做多比较坚决。那么这时候出现连续涨停的牛股的可能性较大,这时候打板成功率是不错的。否则,需要谨慎。

其次,看热点板块。有时候出现热点板块时,领涨股也可能出现连续涨停。所以,寻找热点板块里领涨的龙头股,等待涨停时打板,也是一种常见的技巧。当然,每天都有热点,对热点需要进行筛选,不能每天开盘就追热点龙头股。这个筛选能力非常重要,是追热点龙头的关键。一般我看技术形态为主,形态好就大胆追。此外,也看热点板块的消息或概念强度。如果是较大的消息或概念,那么可以重点关注。否则,不要轻易打板。这种类型的成功率远低于用换手率选择的涨停板。

最后,要看大盘背景。一般情况下,不能在大盘波段下跌中打板。这时候成功率很低。但是,可以在大盘处于下降趋势的横盘震荡或者波段反弹时打板。因为投机性的涨停板,往往是短线或者波段上涨,不一定需要大盘很强势(当然,大盘强势更好)。根据我的统计,在大盘波段下降趋势的波段下跌中打板,亏损的几率很高。不过,在波段下跌即将结束时,强势股往往可以提前1-2天启动。所以,在下跌波段末期,可以谨慎打板。

总之,根据我的经验,打板的关键是个股需要高度活跃,最好换手率在20%以上;如果换手率不高,那就需要是热点板块领涨股。一些冷门股,需要技术形态很好才能打板,否则宁可错过不可做错。至于大盘背景,则不是第一位的。因为能够持续涨停的个股,往往不太在乎大盘走势,只要大盘不处于明显的下降趋势里的波段下跌中,都不用太害怕。

打板的6大技巧

股票打板技巧1:中波段的走势特征和机会

(1)在大升浪里,股价呈现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的波浪式前进的图形。

(2)中跌浪,通常持续2到6日,跌幅通常在6%到12%。典型的中跌浪的日k线组合是·跌五天后拐头走中升浪·。

(3)中升浪,通常持续2到4日,涨幅通常是18%(15%到25%)。典型的中升浪是·红三兵后拐头走中跌浪·。

(4)根据以上中波段股票走势的特点,如果采用追涨法,可以在中升浪+8%一带买入,上涨空间可能有10%,而下跌可能性小。

(5)这种战法可以长期使用,属于一招鲜吃遍天的战法,看看股市24年来多数股票的日k线图,在大升浪里都呈现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中跌浪↘中升浪↗……的走势特征。

股票打板技巧2:选股标准

(1)看日k线组合。过往经常出现中升浪。

(2)看中跌浪。下跌许多天后拐头上涨。

(3)看楼。板是当天上涨10%,楼是当天上涨超过3%。只做第一第二楼。

(4)看中升浪。应该在中升浪+6%一带买入。如果在中升浪+3%,无法确认开始走中升浪。如果在中升浪+12%买入,成本过高。如果在中升浪+15%买入,可能一买就亏。

(5)看股票分时图。应该在自下而上到0上3%时买入。如果+8%自上而下到+2%,通常应该回避,因为宽幅震荡通常是见顶信号。中升浪通常会上涨18%,所以在中升浪10%以下,通常不会宽幅震荡。

(6)看成交量。换手率超过5%,量比超过15。

股票打板技巧3:选股方法

(1)通过智能选股选择。

(2)看涨跌幅排行榜。

股票打板技巧4:买入时间

(1)大盘强可以在940时到1000时买,因为1000时后涨停的,通常不是超强股。

(2)最佳买入时间在1330时前后。因为到那时大盘是否大跌已经明朗,可以回避之。

(3)在尾盘买入有缺陷,许多人说“庄家不强才拉尾盘”,“庄家尾盘拉高是为了次日出货”。也就是说在次日可能开低走低。

股票打板技巧5:卖出方法

次日,可能涨停的留下。

次日,如果已经是中升浪+16%一带,通常应该卖出。

次日,如果上涨到0上5%一带,通常应该卖出。

次日,如果总在0下,通常应该等待,因为中升浪尚未走完。

股票打板技巧6:靠概率赚钱和控制风险

(1)控制仓位。如果你的股票账户上有20万元,每天到收盘都是5成仓,以控制风险,减少损失。

(2)分散投资。资金分散到3个股票上,可能有2个赚钱1个亏钱。

(3)正在走中跌浪的要回避,因为可能在跌盘慢中浪费大量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4)可以按照中跌浪10%止损。

打板注意事项

1.不打龙头而打跟风板。跟风板或者说是龙2、3次日溢价小而炸板率高。

2.打板时机错误。在大盘环境转弱或者大盘处于弱势区间打板操作,在板块题材到了强转弱的时候打板,在板块或者个股进入右侧区间后打反弹板。

3.打独苗板(炸板率高而溢价小)

4.伪强势板(单看个股分时会觉得很强势,而其所属的热点整体较弱或处于下跌通道中)

5.思考过于主观臆测能上板而在涨停前提前买入(本质上打板是跟随,扫板提前买是赌博。扫板后若未能上板则次日大概率低开;另外领涨股不一定是龙头,有时候跟涨票会后来居上抢先上板抢夺龙头地位)

6.打板次日遇到利空消息

7.一旦买错或买入后表现不及预期,未能及时了结卖出,造成亏损扩大化同时错过好机会,心态也会失衡。买错后抱有幻想不及时止损是最坏事的习惯,不仅会买错时亏更多还会错过其他机会,其根源在于思维收到情绪化控制,认识不到机会成本及操作的长期性整体性)

8.缺乏耐心经不住诱惑,二流机会出现时便急于出手,等到真正的一流极品机会出现时已没子弹进攻。不仅浪费极品机会还可能在二流机会上亏钱。

9.缺乏主线思维,看盘抓不住重点,打了一些次主流、支流、莫名奇妙乱七八糟的涨停板。须知打板操作只有打主流板才最安全盈利最快。

以上九大类是打板中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打板客须重视时时警惕规避。

交易应遵循的七条原则

交易计划在交易中是非常重要的。人们虽然处在无序当中,但是在交易中更需要有序,否则就会一团糟。

交易者应该遵循这样七条原则:

1、保护你的资金不受到重大伤害

很多交易者不注意保护自己的原始资本,有时候在一个特定的位置孤注一掷,他们心里想的是“暴利”,但是做的却是“不成功则成仁”的举动。这如同自杀一样。

成功的交易员不会有这样鲁莽的行为。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自己的资金。计划如何减少损失和利益最大化的交易。

2、设置一个止损

保护资金非常重要的规则就是设定一个止损。

在你的每一次交易中必须有一个保护性止损。一般在交易中设定的止损,需要综合考虑价格的位置,还需要考虑投入资金的数量。

一般来说,最大的损失是你总资金的0.1%-3%之间。根据入场与止损之间的波动来计算应该投入的资金数量。

3、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一旦设定好保护性止损了,守着止损就可以了,让价格朝着自己预定的方向走,能走多远走多远。

就如农民播下种子,不会天天刨出来看看种子是否长大了。只要当前的价格是有利可图的,那么持有的时间越长,获得的收益就越大。当然,获利的时间可能会很长,也可能会很短。

4、交易你所看到的

在交易中,有多少交易员就有多少种预测方法。成功的交易员会关注价格的确认,而不是自己脑子里想象的场景。而失败者总在猜测市场的走势。

理性客观地面对现实,是交易者真正需要的东西。当市场上涨的时候,不要臆想价格要下跌,当价格下跌的时候,不要去阻挡南下的列车。

5、不要在损失后反手

很多交易者在亏损后,会反手交易。他们习惯性地追逐失去的交易,而在市场中迷路。

我并不是说亏损后一定不能反手交易,而是如果这样成为习惯,则很容易导致交易者盲目交易,失去理智。大多数交易者容易进一步亏损。

我的经验:交易的方法是用来管理自己的头寸的,而不是管理市场走势的。当你的头寸出现了亏损,很多时候是你管理头寸的工具已经不适合在当前状态下使用。而反过来用同样的工具来管理市场,则会造成双重打击。

6、保持你的交易日志

建立交易日志,是交易员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通过交易日志,可以评估自己的交易能力,找到失败的关键。你需要记录盈利情况,亏损情况,交易过程中的心理变化。

好的交易日志可以帮助交易者迅速收集有利与不利的因素,使交易的计划更有效。

7、严于律己

好的交易就是不断重复好的模式。而能不断地重复,就要有良好的纪律。交易前做好交易计划,严格执行。

虽然好的过程未必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是长期下来,获得好结果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PS:文中图片若有不清晰的,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查看清晰大图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