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后车灯罩多少钱(奥迪后车灯罩多少钱3FSi)


奥迪能成为“灯厂”,靠的是自己独特的LED技术,比如说:LED日行灯、全LED大灯、矩阵式LED、OLED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让大家对奥迪车灯印象深刻,“灯厂”的称号自然就传开了。

就好比,别人跟你说:“香蕉和冬枣是不能一起吃的!”你不信,等你吃过了之后,你就会跟别人说:“香蕉和冬枣真的是不能一起吃的!”

然后别人还是不信,等他吃过之后……这个东西反正就差不多是这么个循环的意思,传着传着,大家都传开了。

奥迪在车灯的研发上确实有一些成就最早使用LED日行灯

回到正题,上个世纪初,汽车就有车灯了,只不过是那种煤油灯。到晚上就拿个火柴,把灯罩里的煤油点起来,就算是开车灯了。

后来又出现了乙炔大灯、白炽灯、卤素灯以及氙气大灯,这个是气下面一个山,读“xiān”,不是“疝”。车灯的亮度和寿命也是一直在提升。

真正让奥迪获得“灯厂”称号的,还是LED车灯技术的使用。

加拿大汽车新闻网站driving.ca上面讲的:2004年,奥迪在A8上面装备了LED日行灯,成为了第一家用这个技术的公司。

后续有许多大灯技术的推出

从那以后,奥迪在车灯上的研发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2008年,奥迪R8首次配备了全LED大灯。

2013年,奥迪第一次在A8上面用了矩阵式LED大灯。这个大灯用了25个LED灯泡组起来的,每5个一组,而且都是单独控制的。

这个时候,对面有个车开过来,那么多亮的,它中间一块不亮的,会躲开的。

发现前面有人的时候,「唰唰唰」闪一闪 :“「哎」有个人。”就可以提醒我们,而且光线只会照到对面这个人的头部以下。

开车的人是可以获得提醒,走路的那个人也不会闪到,比较安全的,是不是?

而且它也可以就是:你自动开在那边,就不断地动来动去,你就不需要远光灯、近光灯切换来切换去了。

一方面,很方便;一方面来说,吹吹牛感觉也是很好的,是吧?

在2019年洛杉矶车展上面,奥迪展示了最新的数字矩阵大灯,又一次体现“灯厂”的实力了。

数字矩阵大灯能够在路上投影不同的图案,提醒行人和车辆,甚至还能够放电影。

同时,奥迪又是最早研发激光大灯的车企,应用上面,虽然是比宝马i8慢了一步。

反正就是跟灯有关的东西,它真的舍得花钱。

奥迪被叫“灯厂”,还有一些其他原因

其他品牌也是有车灯技术的,比如说:刚才说的宝马,1991年,第二代宝马7系,也是第一个装了氙气大灯的车型。

后续还有类似天使眼什么比较有名的,很多朋友改车不是:“我就要改天使眼!换个颜色就是恶魔眼。”

但是只有奥迪叫“灯厂”,说明除了技术以外,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对不对?

奥迪车灯特征明显,让人印象深刻

奥迪,首先来看,它的车灯特征是比较明显的,让人印象深刻了。

《艺术与设计(理论)》期刊有论文,《从横向造型特征统一性看奥迪品牌发展》上面讲:对于大灯的设计,奥迪所有车型都采用了相似的线条处理手法。

在具有相同横向造型特征统一性的前提下,又和其他品牌有明显不同,“奥迪灯具厂”的称号就是这么来的。

心理学上面叫做“首因效应”,就是指:人与人,或者说是人与物第一次接触留下的印象,在认知过程中会占主导地位,也就是我们土话讲的“第一印象”。

不同的造型语言产生不同的“首因效应”。大家一看这个车灯,就说:“「哎」这个就是奥迪嘛,你把logo挡起来,我也知道是奥迪。”对不对?

然后,奥迪的车子大概是怎么个质量的?然后,开这个车子的一般都是哪些人?品牌大概是怎么个定位?或者怎么样,慢慢地就开始联想到了。

类似的比如说小米,我们一说小米:“「哎」性价比、便宜,不买肯定是那个人傻。”我们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提到马自达:“「嗯嗯嗯」很多技能用不上,但我喜欢,我就是喜欢。”都是有个第一印象的。

车尾灯亮度高

第二个原因就是:奥迪的车尾灯很亮。

刚才不是说前灯吗?尾,屁股上面红红的那个,大老远就能看到奥迪的车灯,特别特别亮,有时候我自己跟在奥迪后面都有点刺眼了。

太平洋汽车网2015年实验数据:奥迪Q5的尾灯照度为1084lux(勒克斯)。

参与测试的其他车型对比一下:长安CS75,314lux;宝马X1,184lux;日产骐达,67lux。

我以前就是骐达车主,我经常戏称自己车子:“这个是蜡烛灯。”

我们看书的时候,需要的照度是50到60lux。你就要想:我们看书要50到60,奥迪1000多。

就好比:人家看书的时候都是在家里开一个台灯看,你看书喜欢大中午、太阳正底下,「哗」一本书拿出来看,眼睛都快吃不消了。

那也容易产生印象,太亮了,1000多,比人家的100多,是不是?

《汽车零部件》期刊上面有论文,《高亮度LED照明在汽车上的应用》上面说。

大多数LED尾灯都是存在晚上过于刺眼,而白天又不够亮的问题。

这个问题后来也是有所改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力过猛的问题,在安全性测试当中,奥迪大灯的成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

美国IIHS对2018款奥迪Q5的4款LED大灯进行了个测试 :3个是“M”,也就是及格,还有一个是“P”, 是较差。

IIHS对较差的评价是:无论在直路上还是曲线上,所有测试远、近光灯的可见度,都没有达到标准。

所以说,名气这个东西,还是挺神奇的一样东西,印象这个东西和实际的效果有可能又有所不同。

车灯价格高,买灯送车

奥迪被叫做“灯厂”,还有一个原因:人家就是卖灯的,车子是买灯送的。

这个当然是一个调侃,就好像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是一样的,但也是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不是空穴来风。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第11期《汽车零整比体系》上面有个数据:2018款奥迪A4时尚型的前大灯零整比是最高的,达到了9.66%。

当时厂商指导价342900块钱,你换算一下,一个大灯33000。

真的就是10个大灯换台车,左边1个、右边1个,多来几个:“车子送你们好了,你拿走。”

根据这个参考数据里面,奔驰、宝马、奥迪的另外2家:2017款的宝马3系,前大灯单价16900;2017款奔驰C级车,15400。

比奥迪还是便宜得不少了,你就别说其他的了。

奥迪在造车灯方面,确实是有实力的

总结一下,奥迪之所以能被称为“灯厂”,在造灯这一块确实有实力,也一直在研发新的车灯技术,愿意砸钱。

而且奥迪的车灯造型也比较有特色,包括尾灯的亮度,也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虽然眼睛有点难受。

价格相对来说确实也是比较贵,毕竟人家是“灯厂”,买灯送车这个事情,说不定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只要20块钱的日间行车灯,好不好用

虽然说奥迪的大灯我们是装不起,我们自己的车灯还是可以稍微捯饬一下、优化一下的。

比如说:我们自己原来这个车,土话叫做“灯泡灯”,是吧?卤素灯,有没有必要去升级一下?

升级的时候,人家说:“你要不要换个氙气的?你要不要换个LED的?”我到底换哪个?

LED不是后出来的吗?会不会高级一点的?会不会好一点的?

按照这么说,氙气灯没人买了,到底选哪个?

日间行车灯,别说安全不安全,就是好看,我也自己想要装一个:“某宝上面好便宜,20块钱一个,能不能用呢?”

要用的话,自己怎么装?不求人又有什么办法?教学的视频、参考的文案以及实际的案例,都给你搜集准备好了。

关键词:大灯

有兴趣想要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大灯」就可以了。

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你挑自己喜欢的版本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