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400分上什么意思(甘肃考400分能上什么学校)

从23日开始,各地将陆续开通2022年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各个地区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也都出炉了。

考生志愿填报也应该提升上日程,那么2022年高校招考有哪些变化,学生填报志愿应注意什么,成绩在300分到400分之间,怎么填志愿能上本科,学生和家长都应有所了解。



2022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成绩在300到400分,怎么填志愿能上本科?

各省市高考录取分数陆续发布,其中江西文科类,一本批次是529分,二本批次是472分,理工类,一本批次是509分,二本批次分数是440分。

吉林高考文史类,一本批次是511分,二本批次是364分,理工类一本批次是488分,二本批次是327分。



内蒙古这次录取分数线较低,文史类本科第一批次是459分,本科第二批次是366分,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是427分,本科第二批是323分。

甘肃,云南,宁夏等地都公布了,高考批次录取分数,学生可以及时查看,看看自己大概能在哪个批次。



另外,多地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也随之公布,学生和家长应及时了解,及时正确地填报志愿,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一些陷阱。

每年高考,都会有不法分子给考生设置陷阱,告诉考生可以提前查分,有内部指标,制造假的录取通知书等,这些都要格外注意。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轻易点击不明来历的链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要通过官网的渠道查询分数。

高考成绩出炉后,可能有的学生成绩只有三四百分,那么在填报志愿时,怎么做才能上本科呢?


学生成绩在300到400分,怎么填志愿能上本科?

第一就是别选层次太高的学校,每个学校录取分数线不一样,如果学生成绩不占据优势,报考名校被录取的可能基本没有。

虽然每年也有学生实现了低分上名校的梦,但基本都是极少数,所以在填报志愿时,要相对保守。



第二就是成为艺考生,很多艺术类院校文化课分数要求很低,只要学生能通过相应的考试,那么就能以较低的分数进入本科大学读书,学习的专业也是艺术类专业,很多学生都会这么选择。

但艺考难度不低,需要学生确实在艺术方面有自己的天赋,否则即使报考,自身也没有任何优势,学生要是真的有兴趣再报考。



第三是可以选择稍微冷门的专业,或偏远地区的高校,这样学生报考比例会比较少,竞争压力没有那么大。

学校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会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来录取学生,当然这也需要考生分数,达到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不然学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补录上。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经常遇到的纠结,应如何选?

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的选择,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会把以后的就业问题放在一起思考,在大城市和小城市的选择上十分纠结。

在综合考虑的情况下,还是考生选择大城市,即便将来没有留在大城市生活工作,利用读书的机会见见世面也是不错的。


龙头和凤尾之间的选择,考生在面临是选民办本科和专科时,那么毫不犹豫建议考生选择民办本。

如果是在末流985和顶流211之间选择,那么就要根据专业选择了,如果是是顶流211里的王牌专业,那么错过末流985也是一个好选择。


就业前景和个人爱好之间的选择,很多考生在报考志愿时,都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但真的能把爱好变成事业的实在是太少了,自己上大学的目的,也是为了以后步入社会后的生活,所以就业前景才是关键。



高考分数能陆续查询,希望每位考生都能依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开心地等待自己大学生活的到来。

今日话题:对于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你有什么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