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标志(苹果手机标志符号)

苹果公司这个被咬了一口的商标辨识度非常高,也受到很多果粉的喜爱。不过,苹果logo一开始可不长这样,一起来看看苹果历代logo长什么样



一、1976-1977


1976年,苹果公司的第一个标志由罗·韦恩(Ron Wayne)用钢笔绘画。设计灵感来自于牛顿在苹果树下进行思考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苹果也想要效仿牛顿致力于科技创新。



但是这个logo图形复杂并且不容易被记忆,只在苹果第一代产品上使用过


二、1977-1998


乔布斯认为之前的商标过于复杂,不易复制传播,于是,1977年乔布斯决定重新设计一个更好的商标


这一年开始,有了第一个为人熟知的彩色苹果logo



虽然「彩虹logo」远不及上一代logo的表面意义深远,但是它却成为了苹果使用时间最长的logo,并且“被咬一口的苹果”这个轮廓一直被使用至今。


SteveJobs和John Sculley以及Macintosh


彩虹logo的设计者Rob Janoff说,他觉得完整的苹果没有比例,容易让人觉得像樱桃,所以就变成了“咬一口”的样子。


彩色苹果logo设计稿


三、1998-2007


1998年 iMac 电脑发布后,彩虹logo被替换成半透明的粉蓝色logo



然而这款粉蓝色logo并没有持续太久,同一年,它就被更换成纯黑的logo。



纯黑logo在使用3年后再度被苹果抛弃。

2001年,苹果发布了iPod,logo也变成了立体感更强的高光版本。




四、2007-2013


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为此苹果将logo上的主色改为镀铬效果,以此搭配iPhone的金属背壳。



除此之外,logo上的高光效果也做出了调整。



五、2013-至今


2013年,苹果的设计风格再次发生重大变革。


iOS系统中的高光、阴影等立体元素全部被抛弃,系统界面彻底扁平化。作为设计风格的调整,苹果logo也发生了变化,呈现出更加简洁的扁平效果。



你最喜欢哪个版本的苹果logo呢?


参考资料

【1】“HOW TOP BRANDS REDESIGHED EMBLEMS AND BOOSTED CONVERSION”

Brian Jens July 6,2016

https://www.vardot.com/en/blog/how-top-brands-redesigned-emblems-and-boosted-conversion

【2】百度百科词条——苹果公司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B%B9%E6%9E%9C%E5%85%AC%E5%8F%B8/304038?fromtitle=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