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投资什么最挣钱(冬奥会投资什么最挣钱了)

这次冬奥会让全球都见识到中国的实力和风采,而随着赛事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这届北京冬奥会不会亏钱。众所周知,去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日本血亏百亿,不仅创下史上资金投入最多的纪录,还因为疫情导致观众无法入场。这样一来东京奥运会几乎没有盈利机会,亏钱也无法避免,不过日本也并非首个因奥运会亏钱的国家。

在1975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中,加方整整亏损了10亿美元,整座城市300万人都因此背上巨额债务,用了30年时间才还清。由此不难发现,奥运会很容易就会办亏钱,也正是因此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不愿意申办,因为费时费力还费钱。那么作为在东京奥运会几个月之后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也会亏钱吗?小编认为不会,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赚了10亿。

当时是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从体育场馆、奥运村以及赛场都是首次建设,可以想到投资会有多么巨大,但最后不仅没亏钱,反而挣了10个亿。而这次举办冬奥会场馆都是二次利用,所以投入上要比上次少很多,再加上今年还有一大“顶流”存在,可以说想赔钱都难。这一“顶流”就是最近爆火的冰墩墩,其可爱的外表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就连外国运动员也为之着迷。

如今已经是“一墩难求”,很多人排队都买不到冰墩墩,可见其火爆程度。而据我国专家预测,冰墩墩至少能贡献25亿的营收,再加上其他的衍生收入,冬奥会将再一次带动我国的经济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赚了10亿,这次冬奥能赚多少?冰墩墩已经吸金25亿,光一个吉祥物都能如此吸金,其他收入也将毫不逊色。而两国奥运的区别或许就在于冰墩墩,谁让日方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吉祥物。

另外,无论从国际评价还是盈利,其都被冬奥会碾压,但这也是日本造成的结果,回想东京奥运会,所有运动员都睡纸板床,和吉祥物合影还要收费300元。而我国的心态和日本完全不同,举办冬奥会根本不是为了挣钱,而是要想世界展现中国风采,带动国民参与冰上运动,向体育强国发展,这才是举办奥运会的真谛。

(文/席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