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表情 是什么意思(白银表情包是什么意思)

从绫波丽到长门有希,从一之濑琴美到优库里伍德,能给人留下印象的无表情系角色数不胜数,在动漫当中,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类型。

然而俗话说得好,\"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随着对刻板印象的厌倦,原本受欢迎的角色类型也可能变得不再有趣,因而在动漫作品中出现频率也随之降低。

在最近上映的诸多动画作品中,几乎没有能给人留下印象的无表情系角色。而《魔偶马戏团》中的白银,倒成了最接近这一概念的角色——

没有心,也几乎没有自我,只是单纯的把自己的保护性想法,投注在少爷的身上。虽然并非不在意少爷的情绪,却仍然不知道如何与人正常相处。

不想表达感情,不懂得怎么表达感情,也不知道该不该表达感情。如果真的遇见这样的人,或许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然而我们所面对的,始终是动画或漫画。

故事里很少有根深蒂固的恶意,更多的是改变与成长。

天生就被培养成才贺家少主才贺胜的守护人,从出生起就陪伴着巨型傀儡,操纵它,只有它一个朋友的白银,不知遭遇过多少困难和艰险。藏身在离才贺胜最近的马戏团里,就这么日复一日的等候着、等候着……

终于遇到了命中注定要守护的人,以及另一个守护着少爷的人,鸣海。

白银为了保护少爷几乎可以不顾身命,却还是难以接受不知动机的鸣海,就算在大敌压境的时候,反而更担心鸣海会突然出手。

然而一个人终究是不可能做到一切的。在鸣海一次次毫无动机的帮助才贺胜之后,白银对他的态度也逐渐改变。

或许这不是正统的无表情角色,永远挂着一张冰山冷脸,反而更像是傲娇系角色,只在自己认可的人面前流露出内心的感情。

然而在原本以为不可能流露感情的白银脸儿红透时,画面反而更能触动他人的心灵。

或许就和少年漫画里必定要出现的\"没头脑\"与\"不高兴\"一样吧,虽然背景会变,情节会变,故事会变,然而改变和成长带来的感动,是永远也不会有变化的。

当然,即便是这样的剧情,也已经有烂俗之嫌了。而要把不倾诉感情的角色设计的能令人感觉到可爱,同样是件困难无比的事情。

文:逢真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