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受益者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保险受益者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

社保是强制性缴纳的,商业保险买不买由单位决定。很多单位既买社保也买商业保险,也有单位不买社保,单独买商业保险,甚至有个别单位社保和商业保险都不买。

有些单位没有买社保,单独给员工买商业保险,尤其意外险。要特别注意,有些单位会认为商业保险公司赔的钱就是单位赔的,赔完以后如果还有差额,单位再补差额。

这种观点未必成立,因为司法实务中,不少法官认为商业保险是单位送给员工的额外福利,保险公司赔的钱跟单位是没关的。保险公司无论赔5万,10万,还是20万,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单位该赔多少给员工还是要赔,一分不少照判。当然也有判决书认为单位仅仅需要补差额部分。

建议要买商业意外险的话,最好买叫做雇主责任险的险种。雇主就是企业或者老板的意思。雇主责任险的保险合同上面的受益者写的是单位的名称。意思就是保险公司赔的钱是赔给企业的,企业拥有这笔钱的所有权,企业再把这一这笔钱给到员工,就等于是企业赔给员工的。

而普通意外险的保险合同上面受益者写的是员工的名字,所以有些法官认为就是单位送给员工的额外福利。如果非得要买普通意外险,作为单位方最好让员工书面确认,将来商业保险公司的理赔款视为是单位赔的费用款项,单位在理赔款的范围内免责。这样才相对的减少风险。最后还是再强调,商业保险最好买雇主责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