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滴滴多少钱(大众polo跑滴滴的有没有)

“扫二维码即可把车开走”,3月11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在我市多个停车场留意到,滴滴共享汽车登陆西安,用户无需支付押金即可享用租车服务,此举将为西安市民的便捷出行提供一种新选择。

记者了解到,滴滴共享汽车作为滴滴共享出行领域的重要板块,此前已在杭州、宁波、淄博、泉州上线。此次登陆西安,滴滴共享汽车首批提供了100台大众POLO,取还车点分布于莲湖、雁塔、碑林,覆盖我市核心商业中心、交通枢纽、高校园区等,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共享汽车”入口下单。

11日下午,在西安丰庆公园东门口停车场、喜来登大酒店停车场等,记者都看到了白色车身桔色车标的崭新共享汽车。工作人员介绍说,用户可以打开“滴滴出行APP”,在最上方一栏,选择共享汽车后,便可轻松定位查看附近哪里有车。目前,滴滴共享汽车的计价规则是大众POLO0.3元/分钟,1元/公里,使用24小时60公里的价格为168元。

为了保障用车安全,用车前,用户注册时须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进行实名验证,每次用车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认证;滴滴还将通过车联网传感技术,检测用户在行驶过程中的急刹、异常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保障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若驾驶共享汽车出现交通违章行为,后台系统会通过短信以及APP账户进行提醒,驾驶人要及时携带自己的证件处理相关违章行为。

针对市民担心的共享汽车会不会出现乱停乱放等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滴滴共享汽车采用多种方式保障车辆有序停放,包括运用电子围栏技术引导用户将车停放至指定车位;运维团队每日对停取车点进行巡检,及时管理车辆;平台还将追缴用户乱停车导致的违章罚款,其违规停车行为也将被计入平台信用记录。

据悉,根据西安用户需求,下一步滴滴共享汽车将持续增加车辆并扩大服务区域。

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 实习生 商尚 叶钟颖 为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