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菜为什么不当天送(美菜当天送货吗)

   “手机买菜很方便,菜品又多又新鲜,价格也不贵。”2月13日上午9点,市中心城区程女士在小区门口拿到了线上下单的蔬菜。据配送员程志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所有配送产品都是送到物业或是小区门卫处,客户自己来领取,基本实现“零接触”。

  在黄山中合惠小美配送中心,记者看到一捆捆新鲜蔬菜分门别类码放整齐,白菜、土豆、西红柿、豆芽……各种蔬菜应有尽有,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买菜难”问题,黄山中合农产品市场及时推出中合惠小美农产品线上配送平台——美菜,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选择超3000种生鲜食材,包括新鲜蔬菜、肉禽蛋类、时令水果、冷冻食品、米面粮油、调料干货等。

  “生鲜蔬菜都是第一时间分拣包装,可以确保品质。”中合美菜配送中心负责人张德怀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基本上都是当天采摘,当晚送达中心,线上平台每晚11点截单后,立即进行分拣和打包,次日早上7点,再统一从仓库发出配送到客户家门口。

  自2月10日采购平台对个人开放以来,张德怀每天能收到150多个订单,“我们和本地很多菜农都有合作,线上销售不仅帮菜农打开销路,又能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可谓一举多得。”张德怀估计,之后订单还会不断增加。由于目前平台是自己配送,所以销售范围只限市区和高新区。市民可在每晚11点之前下单,次日上午配送,消费满50元免配送费。

(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