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排量汉兰达车船税多少(27排量汉兰达车船税多少钱)

交强险作为强制保险,你不交你的车都不能上路。当然,我们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也需要缴纳一种税,那就是车船税。其实,车船税也是我们车主必须要缴纳的费用。而车船税的多少和车的排量有直接关系!

3.5排量汽车的车船税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的相关规定可知,3.5排量乘用车的车船税年基准税额是2400元-3600元。具体金额当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确定。

以广东为例,3.5排量乘用车的车船税就是2400元。也就是说,广东是按照最低标准征收的。同时需要注意,载客人数少于9人的乘用车才按照这个标准进行计算!

车船税可以计入管理费用吗?

车船税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企业可以选择的会计制度有三种,即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企业选择的会计制度不同,在实际的会计处理过程中,相关费用的核算,也会有巨大的差异。

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在使用企业会计制度的时候,车船税才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如果企业执行的是企业会计准则或小企业会计准则,那么企业缴纳的车船税,需要计入“税金及附加”。

车船税为什么要交给保险公司?

我们要明白交强险里面并不包括车船税。但是大家也会疑惑,既然他们没有关系,为什么我们要一起把车船税和交强险交给保险公司呢?保险公司不会多收费吧!

保险公司的口碑虽然不好,但是这一点我们真还冤枉保险公司了。可以说,保险公司收的车船税,并不是进了保险公司自己的腰包。其实保险公司只是代收了车船税,车船税最终还是要交过国家的。

国家在征税的时候,也是需要考虑征税成本的。我们的车交强险肯定是需要缴纳的,在我们缴纳交强险的同时,车船税也就有保险公司进行代收了。在这件事上,保险公司可以做了好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