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发动机加多少机油(24的发动机加多少机油)

不少车主都非常关心自己爱车机油的正常消耗情况,不知道汽车正常行驶机油消耗是多少,非常担心发动机会烧机油,接下来小编大家就给大家讲讲机油消耗的一些知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机油消耗多少算正常。

认识一下机油的功能机油的主要功能是对发动机的内部进行润滑和冷却,并且在使发动机保持正确工作状态的保养中起主要作用.

机油的正常消耗在哪?

发动机在正常的工作状态中需要消耗一些机油.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消耗机油的原因如下。

1 机油用于润滑活塞、活塞环和气缸.当活塞在气缸中向下移动时,将在气缸壁上留下一层薄油膜.车辆减速时,产生的高负压将一些这样的机油吸入燃烧室.这种机油和部分留在气缸壁上的油膜一样,在燃烧的过程中被高温的燃烧气体燃烧。

2 机油用于润滑进气门杆一些这样的机油将和进气一起被吸入燃烧室并和燃油一起燃烧。高温的废气同样会燃烧用于润滑排气门杆的机油.机油的消耗量与机油的粘度、机油的质量以及驾驶中的车辆状况有关。

3 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发动机机油由于高温氧化产生的蒸汽会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吸到燃烧室参与燃烧。

汽车正常机油消耗量高速行驶以及频繁地加速和减速,将增加机油的消耗。

由于新发动机的活塞。活塞环和气缸壁没有经过磨合,因此将消耗更多的机油.机油的消耗:最大1.0L/1,000km(1.0公升/1,000公里)根据我国国标 GB3743-84 的规定,机油燃油消耗比为小于 1% ,按此推算,发动机排量为 1.6-2.0升,而 100 公里燃油消耗为 10 升的轿车,其机油消耗量应小于 1 升/1000 公里。国外对轿车发动机机油消耗量并未做法规性的强制规定,一般认为在最初行驶的 10000 公里走合期内,机油消耗量可能达到 0.3 升/ 1000 公里,在行驶 10000 公里之后,机油消耗将维持在 0.2升/1000 公里之内,而维修手册中则标明只要机油消耗量小于 1 升/1000 公里均为正常。

影响机油消耗的因素:

1、机油的粘度:机油的粘度越低,其密封效果相对变差,被吸入燃烧室的量就会增加。

2、车辆的驾驶状况:高速行驶以及频繁的加速和减速,将增加机油的消耗。工作状况的不同,机油消耗的量也有所不同。

3、发动机在磨合期限内,机油消耗相对偏高。所以一般发动机在磨合期内,不做机油消耗量的评价。

4、燃油品质差,容易造成活塞环槽处形成积碳,长时间会导致活塞环卡死;油环失去刮油作用,从而造成机油从活塞与缸壁的间隙向上蹿入燃烧室,形成真正的烧机油。

5、发动机使用一定公里数后活塞环和汽缸壁磨损,造成配合间隙超出极限,也会使其中小部分机油进入燃烧室形成真正的烧机油。

6、气门油封损坏或变硬老化。判断机油的消耗量判断机油的消耗量时,须注意,由于机油变稀而难以正确地判断出真实的油位.

机油位检查的重要性车辆正常保养的重点之一,是将机油位保持在最佳油位上,这样才不会削弱机油的功能.因此,定期检查机油位是很重要的.建议在每次加油时,要检查一次机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