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856是什么情况(60036是什么)

接连爆出的巨额违规担保消息,引发中天能源(600856)股价下跌,并使其戴上帽子变成ST中天。2019年10月8日晚间,该公司又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可能还是和公司违规担保事项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脱不了干系。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在其公众号和博客中表示,2019年6月25日,ST中天披露了“关于存在对外担保事项未披露的公告”。根据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催收函显示,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天资产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5亿元(加上逾期利息共计3.8亿元),邓天洲、黄博、江苏泓海为本次贷款的担保人,为其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而江苏泓海是上市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这还不算完。此后,ST中天又连续披露出新的违规担保。2019年7月1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存在对外担保事项未披露的公告”。经自查,发现其存在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宜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事项,共有3起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宜,且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合计金额5.9亿元。

8月3日,ST中天公告称,另有5000万元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至此,担保事项合计金额已经达到6.4亿元。截至8月9日止,上述对外担保尚未解除。

2019年8月9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即公司带上帽子被“ST”。

事实上,自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ST中天的股价从2.84元每股下跌至2.11元附近,26个交易日以来,股价下跌幅度超过25%,投资者损失惨重。

为此,主办ST中天(ST中天600856)股民索赔事宜的吴立骏律师团队受理股民参加索赔的条件为;凡是在2017年5月16日之后买入并在2019年6月24日或者2019年10月8日收盘时持有ST中天(ST中天600856)股票的股民请发送股民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到电子邮箱Jitisu@163.com参加我们集体诉索赔。ST中天违规事宜明确股民诉讼索赔概率较高,法定管辖法院将在长春或北京。

2019年10月18日晚,ST中天再次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为关联方提供担保事宜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未履行信披义务的情况,共涉及为9家企业违规担保,合计金额达9.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