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a4 30油耗多少(04年奥迪a430油耗)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频道】说到30-40万左右市场上热销的豪华中型轿车,相信绝对逃不过奥迪A4L(询底价|查参配)和宝马3系(询底价|查参配)。而近年来,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也在不断下探,现在的消费者能用更少的钱就能买到豪华车的品质与享受。但买车容易养车难,后期养车作为持久性的消费,那它们一年到底花费多少钱?相信也是很多准车主们想知道的事儿。本期我们将通过车型保养、油费成本、保险费用等方面,横向展现二款车中谁后期保养会更省钱。如果你刚好打算买它们,或许以下“账簿”对你有帮助。

新款奥迪A4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头灯和六边形进气格栅。经过精修后的前脸,观感上比老款车型更为年轻。配合S-line运动套件的加持,使得前脸更具攻击性,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心,更能让人产生对于运动的联想。

宝马3系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了其更加时尚的形象,次次提供豪华版、运动版和运动曜夜版三款外观可选。前脸增大的双肾主动进气格栅全部熏黑处理,加强了运动属性,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更显动感。

两车保养费用对比:宝马3系会更便宜

虽然两车的小保养费用方面都比较接近,但奥迪A4L其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比宝马3系高。所以按3年行驶6万公里来计算,宝马3系的费用相比奥迪A4L要便宜。 而保养配件方面,两款车型整体差别也不算太大。

奥迪A4L 2.0T:

注:由于各地保养费用会有一定浮动,以上仅供参考,具体还得参考官方最新的指导价。

宝马3系2.0T:

注:由于各地保养费用会有一定浮动,以上仅供参考,具体还得参考官方最新的指导价。

两车一年油费对比:奥迪A4L更经济

油耗方面,根据太平洋汽车网车主点评系统的数据显示来看,得益于奥迪A4L其9.0L/100km的低油耗,所以一年油费方面相比宝马3系能省下1474元。当然,日常的实际油耗会与个人的驾驶习惯等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这里的数值仅供大家作为参考。

奥迪A4L2.0T:

宝马3系2.0T:

两车车险及税费总花费相差214-830元

保险方面,奥迪A4L官方指导价:30.58-39.68万元,宝马3系官方指导价: 29.39-40.99万。由于奥迪A4L入门车型指导价格相对高些,因此产生的商业险也会多一些,和宝马3系的保险总花费相差214-830元。

奥迪A4L 2.0T:

宝马3系2.0T:

两车三包政策:

两车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均一致,差别在于保养间隔上,奥迪A4L官方手册规定每1万公里一保,但也有经销商建议每5000公里到店保养;而宝马官方手册上没有指明在多少公里时进行特定保养,而是要求车载CBS系统提示来选择最佳的保养周期,不过经销商会要求每1万公里进行常规保养。当然,不同地方的经销商的保养间隔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看当地经销商的建议。

奥迪A4L 2.0T:

宝马3系2.0T:

两车一年养车总花费对比:奥迪A4L更省钱

一年养车总花费方面,虽然宝马3系的保养费和车险都比奥迪A4L便宜,不过被油费拖累。所以平均下来,奥迪A4L相比宝马3系会更省钱。

奥迪A4L 2.0T:

宝马3系2.0T:

全文总结:

两车一年养车成本对比车型 动力系统 一年养车总花费
(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每月平均费用 每公里平均费用 奥迪A4L 2.0T+7DCT25582 2132 1.28 宝马3系 2.0T+8AT26606 2217 1.33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其实按3年6万公里成本试算来看,奥迪A4L每公里1.28元的用车成本相比宝马3系的1.33元会更便宜。值得一提的是,两车1万公里一保的保养周期也让车主减轻负担。而从太平洋汽车网的车主口碑给出油耗表现来看,奥迪A4L其2.0T+7DCT的动力组合能够维持在9.0L/100km,相比宝马3系会更具经济性。

注:由于各地保养费和工时费价格会一定的浮动,加上同一款车不同人使用油耗表现都会一定差异,以上养车成本仅供参考。具体后期用车金额还需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增减。(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