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 前保险杠多少钱(奥迪a3前保险杠多少钱一个)

网上有小伙伴说奥迪A3是大众高尔夫换壳,我们今天就拆开这辆车,从防撞梁开始,看看A3的用料到底是不是和大众一样。

视频加载中...


前防撞梁

铝合金材质



拆掉A3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前面有一层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


防撞梁的厚度为2.66毫米,在铝合金防撞梁中,算是中等偏下。整体宽度达到了64.53%,相对一般。


防撞梁与水箱之间的距离比较近,只有67.73毫米,水箱受伤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但没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对于用料来说,奥迪A3确实要比同门兄弟大众高尔夫强得多。毕竟入门级别的奥迪也是奥迪,虽然平台相同,但在用料上还是能看出差别。不过,与同级别的宝马1系相比,无论是整体的厚度以及覆盖面积,A3还是差不少。

后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A3的后防撞梁是一个双层冲压钢板结构,厚度为1.8毫米,和前防撞梁一样,覆盖面积也是64.53%。


奥迪A3的后防撞梁用料比大众高尔夫和宝马1系都要强一些。


后吸能盒也比较规矩,不仅有打孔还有溃缩褶皱。


后防撞梁的位置也要比后尾备门更凸出一些,能有效保护后备箱盖。

总结

配得上奥迪

从防撞梁用料来看,确实和我们猜测的一样,虽然是奥迪的入门车型,并且终端售价也接近大众高尔夫,但整体用料还是要高于高尔夫。尤其是铝合金材质的前引擎盖、翼子板,铝合金材质的前防撞梁,都佐证了奥迪与大众的不同。

其实奥迪A3,本不应该和高尔夫这些车比,在售价十几万的车里,它当然算是佼佼者,可别忘了,它应该和宝马、奔驰去比,在这个层面,它的用料就显得一般了。为了销量妥协了自己的终端售价,不在“尖子班”里混,非得让自己混到“差班”里充个优等生!所以虽然A3销量要远高于宝马1系,但利润空间已经变小,还影响了奥迪品牌。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看还是挺超值的。

那么关于这辆A3的底盘情况如何?请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

奥迪A3防撞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