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射雕英雄传演员表(新射雕英雄传演员表全部)

(相对电影社/原创发布:敬请关注)

如果提起在金庸诸多武侠巨著中,唯一专注探讨情为何物的,那么《神雕侠侣》,必然是不可绕过的一部!且由于书中杨过与小龙女,缠绵悱恻的凄美爱情故事,也使得这一武侠IP,成为了国内不断被拿来翻拍的爱情武侠类小说热门。

这不,距离上一部“于正版”《神雕侠侣》(2014年底首播,陈晓、陈妍希领衔主演)播出,才过去不足6年,如今又一部全新翻拍版《神雕侠侣》,或将于今年,再次上线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林峰执导,佟梦实、毛晓慧、文淇、毛林林、涂冰等新人演员联袂主演,开拍于2018年7月,于同年11月29日宣布杀青,距今已有一年多时间。

此次新版《神雕侠侣》,将会以文淇饰演的“郭襄”为主视角,来重新讲述杨过与小龙女的凄美爱情历程。且该剧早于2018年底,就正式公布了主演阵容及角色海报,曾引发不小关注(与吐槽)。而笔者近来在一一看完人物剧照后,心中也是五味杂陈,有很多话觉得不吐不快。

2020版《神雕侠侣》角色图鉴

首先需要说的,就是全剧的“灵魂人物”杨过、小龙女,以及他们的扮演者——新人演员佟梦实与毛晓慧。

佟梦实,2015年凭借湖南卫视校园纪实综艺《一年级·大学季》,崭露头角。虽然在之后也曾主演过一些剧集,但迄今为止,其最为观众所熟知的角色,却是在去年底热播的古装权谋剧《庆余年》中,所出演的“五竹叔”一角。

对比之前几版,例如古天乐、陈晓,甚至黄晓明版,我们可以清晰发现,此次出演“西狂”杨过的新人演员佟梦实,其实在外形上,几乎占不到什么优势,而且辨识度亦是差强人意。

再说扮演女神角色“小龙女”的全新人演员毛晓慧,虽然单从剧照来看,的确是有那么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与“前辈”李若彤、刘亦菲版本相比,却仍然还是差距明显,而且辨识度也同样远远不及老版。

除去男女主角外形辨识度偏低之外,此次出演杨过、小龙女的新人演员佟梦实与毛晓慧,在演技上的表现,亦是同样让人颇为担心。这一点,相信凡是看过去年底,他们两人在热门演技类综艺《演员请就位》中,联合祝绪丹全新演绎的《仙剑奇侠传》片段,就应该有所预感了。

不过所幸这一次出演全剧“团宠”郭襄一角的,为00后演技派代表人物之一——文淇,因此在演技方面,还是能够期待的。

且说起这一年轻演员,也是不可小觑。小小年纪,就曾凭借《嘉年华》与《血观音》两部电影佳作,一举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及“最佳女配角”奖,演技实力可见一斑。

而这一次在新版《神雕》中,出演“反派”之一——“赤练仙子”李莫愁的,则为演员毛林林。从目前放出的官方剧照来看,毛林林在新版《神雕》中的造型,还算凌厉,不过与2014年张馨予版本相比,却还是稍显平淡。

且笔者心中亦有一个绝佳人选,那便是火箭少女101成员之一——傅菁。大家看看她在杨超越主演的古装爱情剧《且听凤鸣》(还未播)中,反派角色左青鸾的造型,是不是与《神雕》中的李莫愁,颇为神似?

至于新《神雕》中,最为“讨观众嫌”角色——郭芙,扮演者则为新人演员涂冰。单从目前剧照来看,此版“郭芙”明显英气更足,反而少了1995年傅明宪版“傻白甜”+“娇气”的应有感觉。

而此次出演全剧反派大boss——金轮法王的,则为近些年来在诸多金庸翻拍武侠剧中,频繁亮相的熟脸演员宗峰岩。从该角色目前造型来看,选角不功不过,基本能符合观众要求。

——说完主要角色,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新版《神雕侠侣》中,配角阵容如何。

首先当然是上一代“射雕伉俪”,中年郭靖、黄蓉了。此次新版《神雕》中,郭靖、黄蓉分别由实力演员邵兵、龚蓓苾出演。且值得一提的是,邵兵曾在2017版《射雕》(李一桐、杨旭文主演)中,客串出演过郭靖生父——郭啸天一角。如今3年不到,其又在新版《神雕》中,出演中年郭靖,想来也是有趣!


而这一次出演老年“东邪西毒”黄药师与欧阳锋的,则为中国香港大咖演员方中信与内地戏骨演员申军谊。从目前放出的剧照来看,明显由方中信惊喜出演的黄药师一角,气场最为强大。


至于这一次在新版《神雕》中,出演老年“南帝北丐”一灯大师与洪七公的,则同样为戏骨级演员汤镇宗与李天柱。汤镇宗曾在03年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就出演过大理段氏皇族“段正淳”一角;而李天柱前一个比较知名的角色,则是在爆款剧《甄嬛传》中,出演的“苏培盛”一角,因此在演技上完全不用担心。


另外,此次在新版《神雕侠侣》中,出演让所有人都“恨”得牙痒痒的角色——甄志丙(原名尹志平)的,则为演员刘硕。纵观历版《神雕侠侣》,这一角色始终都是非常“特殊”、且难被演好的存在,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同样选择静观其变。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在这一次以新人演员为主的全新翻拍版《神雕侠侣》中,配角阵容,反而是比主角阵容,还要更为抢眼的!大家认为吗?

后话

此外,这一次在2020版《神雕侠侣》中,也同样像2014于正版那样,加入了“祖师婆婆”林朝英与王重阳的支线剧情。且此次在剧中出演王重阳一生至爱林朝英的,为曾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尔晴),有过出色表演的演员苏青。(注:苏青亦在于荣光执导的新版《天龙八部》中,出演了“阿朱”一角)

至此,对于新版《神雕侠侣》中,各大主角、配角图鉴,算是梳理的差不多了,不知大家对于这些即将被全新阵容演绎的经典人物角色,持何种态度?期待吗?也欢迎积极留言与我们分享。

最后,笔者想补充一句,也许大家也能看出,近些年来「国产翻拍剧」已然呈现“泛滥”之态!其实这并非好事,甚至可以说是主创团队在创作上的「偷懒」表现。还是期盼之后的国内荧屏上,能有越来越多的新故事、新佳作涌现吧!毕竟“冷饭”无论怎么炒,肯定始终都不如“新鲜饭”好吃!

End:如若喜欢本文,欢迎点赞、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