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公里打车多少钱啊()

车子如果正常开每公里花费只有两块钱,开车成本是比打车便宜的,但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每公里成本会上升很多,开车一年亏的钱足够打车上下班两年了。

那就像饭店开业定菜价,会把员工的工资,饭店的电费、场地费、固定费用都是算在菜价里面的,车子也是一样的,保险费、停车费都是要算在每公里的成本,摊进去的。

10万的车每开1公里要花多少钱?

保险费0.33元

950块钱交强险一定要交的,商业险买四项基本险,三者买个50万很常见,第一年4600块钱,车船税保险公司代交,加起来6000的样子。

然后找了《2016年汽车消费群体研究报告》,它上面说人均每天行驶是49.2公里,一年开17958公里,差不多一年开1.8万公里,保险费均摊上面,每公里就是3毛3分钱。

停车和洗车费0.28元

停车费不同的地方不一样,上海比较贵的外滩半岛酒店一个小时60块钱,上海其它地区,停车时间15到60分钟之内,免费的停车场也是有。

那一般一二线城市租一个固定车位300块钱左右,再到其它地方跑跑停停车,差不多一个月400块钱是不过分的,比较保守的算法了。

一年4800块钱,平均下来每公里停车费2毛6分钱,洗车总要洗吧,一个月洗一次30块,1年360块钱,那么每公里是2分钱。

时间折旧费0.55元

车子会越来越便宜的,要折旧的,你卖二手车第一年买来是10万块钱,第二年不可能卖掉也是10万块钱。

基本上前三年每年要折旧15%,后面每年大概要折旧10%,第三年是第二年算上15%,第四年是第三年算上10%是这么算的。

你不能每次都是10万块钱15%,这么算下去,你要注意一下,平均折下来,基本上每公里是5毛5块钱。

这些固定费用加在一起摊,每公里1块1毛6。

油费0.47元

那继续拿开饭店来说,你除了房租、水电、基本工资之外,做得好的伙伴是不是要给业绩提成,有奖金呐,通常是按照营业额来算的。

车子里面也有做的越好、跑的越多、越贵的费用,第一个就是油费,它和里程是最紧密相连的。

拿个10万块钱相对销量比较高的车子,比如说朗逸1.6自然吸气,337个样本给出的平均百公里油耗是6.59升。

英朗1.5升,1839个样本,平均油耗是6.49升,按百公里6.5升,差不多就这个概念。

92号油按每升7块2来算,一百公里油费是46块8毛钱,差不多是4毛7一公里,

保养费0.15元

还有保养,你也是跑了越多保养次数越多的,朗逸前10万公里保养合计费用是15641块钱。

英朗前10万公里保养费用合计是15083块钱,这个级别的车子差不多都在15000,10万公里,算下来每公里是1毛5分钱。

轮胎和部件损耗费0.06元

还有的,你开开轮胎是不是要磨掉的,刹车片是不是要磨掉的,手动挡有可能还有个离合器片,这些易损件它换下来不是免费的,也要算钱。

轮胎寿命一般是5到10万公里,四条轮胎总价2000块钱,在这个级别价位,平均每公里因为轮胎的磨损大概花掉3分钱,同样刹车片、离合片也按这个算,一公里大概是6分钱。

里程折旧费0.15元

那么里程,你卖二手车我一个是两年3万公里,一个是两年20万公里,肯定是20万公里卖的便宜,也是要折旧的。

不过一般来说,选二手车主要还是看年限,因为你公里数长,搞了不好你开高速路况好,车况说不定还比公里数低的要来的好,这是一个,第二个有些地方人家还会调表或者怎么样。

基本上多开1万公里,车子在残值的基础上会再下滑2%到3%,一辆10万块钱的车子开1公里折旧大概是1毛到2毛钱左右,我们折中算个1毛5。

那么一辆十万左右的车子,每开1公里额外的费用就要8毛3。

开一公里到底要亏多少钱?

那说这么多,开一公里到底要多少钱?正常开车1公里2块钱,如果车子买来普普通通的开,每年开18000公里。

正常开车1公里2元,比出租车便宜

按照上面算的结果,汽车的固定花费均摊1块1毛6一公里,每开一公里额外的费用是8毛3,开一公里合计要1块9毛9,算两块好了。

那我杭州这边出租车每公里是2块5,这开车成本是比打车要便宜的,而且你自己开车说走就走,相对来说,等车、叫车的时间你也省下来了。

我们不较真,你还说什么停车难停,或者打车有折扣,我们就先不算了。

上下班1公里4.5元,接近出租车的二倍

刚才说的是要开到18000公里,如果只是上下班代代步的朋友,每1公里要亏4块5毛钱,成本会贵很多的。

2017年百度地图有个研究报告的,即使通勤距离最远的北京来算,单程通勤11公里,上下班加起来22公里,一年250个有效工作日只能开到5500公里。

那养车固定费用摊在每公里上的钱就增加到3块7毛钱了,你再把一公里产生的额外费用算上去,合计每开一公里要花4块5毛钱。

这每公里的花费接近打车的两倍价格了,如果买车只是为了上下班代步,你开车一年有可能要亏钱,这个钱有可能是抵上打车的两年的费用了。

一年跑不了五千公里的车怎么保养 ?

车子经常开用的多就相对会比较实惠,但有时候我实际情况还真的就是5000公里都是开不到的一年,这个时候保养怎么做呢?

4S店有的说,你三个月去、两个月去、一个月去、半年去问题不大的,到底哪个才是靠谱的,哪个才是对车子最好的?

我去4S店排队排的老长,排到了服务也一般般,价钱还不便宜,我首保做完了之后,我还要不要再去4S店做保养?我如果不去4S店做保养,我会承担哪些风险?

有些4S店不是说,你走你滚,我以后不管你了,哪些项目我在4S店做,它也是不管我的?全部给你把资料整理出来了,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保养」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