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新款轴距多少(新款奥迪A6轴距多少)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奥迪A6不管是否加上象征着长轴距的L铭牌,其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一直都因为“官车”身份而被压在了二流,但不论是它的产品定位,还是持续性的高销量,都表明了一种态度,那就是它现在不仅不是官车,还将会成为同级BBA三车里最先强化运动概念的车型。

近日,2023款奥迪A6L正式被送往了4S店,跟现在豪华市场坚持的一贯政策一样,奥迪A6L也坚持了两身不同的外观设计语言以同时覆盖商务、运动两条路线。镜头中所出现的就是一台更强调运动的45TFSI qauttro 动感型装饰车型,可以看到的是,车辆率先在格栅以及周围结构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主格栅内的中网不再是多条横幅镀铬,也没有像高性能车型那样采用全黑喷涂蜂窝,而是在保留多横幅的情况下,将其更换为了黑色材料,并在其间加入了成对出现的分段式银色金属条幅,由此形成的双色,在继续强化动感型运动味道的同时,也带去了更高的年轻个性辨识度。

同时,属于S-Line配件的保险杠及周围运动包围也产生了变化,导流孔还是保持了一个相对独立的设计,但它实际是被扰流板的围绕闭环包围而成,同时,内部的不规则立体饰板与金属饰带,都会在这样的运动装饰下保持一点豪华轿车所需要坚持的高级感。

尺寸方面,奥迪A6L仍拥有5038(5050)/1886/1475mm的长宽高设计,新的套件改造并没有影响到它的尺寸数据,而轴距也继续保持为3024mm。

从侧后方向可以看到,侧身的分段式腰线、车窗镀铬金属包围、数字尾灯样式及对应镀铬装饰材料都没有产生变化,尾箱盖上的鸭尾仍是这里的一个小标志。车尾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了后保险杠内,准确地来说是排气结构样式,在外层带有纵置后导流条、横置杠灯带的情况下,排气管样式跟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结合得更加紧密,而这实际上仅仅是仿制装饰,从就款车开始,奥迪A6L就已经在使用下置式隐藏排气。

内饰方面,驾驶舱内的木纹饰板重新得到重视,门板把手区域、空调出风口下端以及换挡机构等等区域都采用了更大范围的木纹饰板覆盖,但由于钢琴烤漆装饰板与磨砂质感金属的混搭,奥迪A6L并不会因此而产生年纪感。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0.1英寸中央触控屏继续组成横向错位的布局,较深的仪表盘能优化驾驶人的行车读取,而下移且带重心偏转的中控屏则有更合适的操作高度与距离;此外,主要服务于空调系统调节的8.6英寸触控屏则实现了双中控,倾斜于换挡机构前端的布局方式也会让触控操作比较顺手。

三液晶屏搭载的MMI系统支持实时导航、语音交互、CarPlay互联以及远程车联车控,但缺少OTA在线升级,还是让其在当前的互联化竞争力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辅助驾驶方面,奥迪A6L还是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我们目前还不清楚完整的配置方案,但预计其与现款并不会有太大差别,主动刹车系统仍会是标配,但若是包含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在内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继续在45TFSI铭牌中全系选装,那奥迪想要提升其在同级市场的竞争优势,或许还是只能靠终端优惠来实现。

其它配置方面,奥迪A6L根据具体配置会提供感应式尾门、带Alcantara麂皮运动座椅、B&O音响系统、后遮阳帘以及分区独立空调等等,而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车载氛围灯、电动真皮座椅等则是标配。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A6L预计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40TFSI/45TFSI车型将分别对应中功率、高功率调校的2.0TFSI发动机,现款对应的动力参数分别为140kW/320N·m、165kW/350N·m,全系均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45TFSI车型将可选quattro四驱系统,后者将让车辆得以在7.5秒内破百。

底盘悬架方面,奥迪A6L前后桥君威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但40TFSI/45TFSI车型并未提供可变悬架选项,但标配的可变转向比技术则能优化车辆的轮上响应,特别是在过弯等环节,车辆在舒适与操控之间的平衡会做到比较好,这也是奥迪车主通常所说的可靠感。

写在最后

奥迪A6L的此次改款并不是重大改款,但它对于装饰结构与细节风格的积极调整,确实把“减龄”落在了实处。此外,我们也期待着新车在配置方面能有所升级,毕竟奔驰E级、宝马5系都在从智能、辅助两个方向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奥迪A6L也是时候在这方面加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