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天然气(汽车改装天然气的优缺点)

目前,空气的污染已经是非常严峻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治理污染源,北方大部分区域对取暖的方式进行了改进。尤其是以煤炭为取暖原料的区域,相关部门更是下大力度进行治理,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气代煤。当天然气入户后,由于价格成本比较低,很多人为了使用方便便把灌装的液化气淘汰掉改用成了天然气。


天然气灶具

不过这一举动面临着一个问题,有好多家庭的燃气灶具刚刚购买不久。就此换掉会觉得心有不甘,所以很多人就想到了把液化气灶具改成天然气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天然气灶具如何进行改装?改装后是否安全?


视频加载中...


通过视频不难看出,液化气灶具和天然气灶具只是那个黄色的喷嘴不一样。其实液化气孔径小,使用的压力较大,而天然气的孔径大,当液化气的灶具使用天然气气源的时候是无法正常燃烧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这两对喷嘴换掉就可以了。不过换喷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图中喷嘴带孔的为大火

大小火喷嘴不要装反:灶具的大孔喷嘴是对应火盖的外圈大火的,小孔喷嘴是对应中心小火的。所以两者之间不要安装反了。外边带孔的为大火,不带孔的为小火。涂抹密封胶:把旧喷嘴取下来安装新喷嘴的时候一定要涂抹密封胶,密封胶涂抹要均匀要不会有漏气的隐患。喷嘴的孔不要堵住:在换新喷嘴的时候,注意一下中心孔不要堵塞,堵塞后会出现点不着火的情况。检查密封性:安装完成后要用肥皂水检查一下接口处,有没有漏气的情况发生。调火:安装完成后,要调节一下大小火,把大小火调成均匀的蓝火就行了。


特殊灶具

总结:在进行天然气灶具改装的时候,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毕竟事关人身安全。使用时间过长的灶具不建议进行改装,为了安全考虑建议换新机。购买喷嘴的时候要购买国标的喷嘴,尤其是大小火的孔径。另外还要注意喷嘴的长短要提前测量一下。

注意:以上是普通的嵌入式灶具,还有些灶具由于内部结构比较特殊是无法进行改装的,遇到这个情况也只能换新机了。市场上有一种是管道煤气的灶具,这种灶具孔径很大,这种也是不建议改装的,因为他的配件和液化气或者天然气的灶具不是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