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排名(羽毛球排名2019最新)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已经结束,国羽在五个单项中以两枚银牌收官,这次比赛是世界羽联最高级别巡回赛,含有大量的积分,此战一过,世界排名也随之发生变化,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羽有六名队员或组合打进了前十,其中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稳居第一,而混双王懿律/黄东萍则退出了前三。

国羽男单排名最高的两位依旧是谌龙和石宇奇,分别排在第6和第16位,但他们都没有参加全英公开赛,陆光祖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上打进了8强,他的排名从第27位上升到了第24位,止步首轮的赵俊鹏排名没有变化,仍然处于第35位,而国羽在新周期中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李诗沣排在第64位,翁泓阳排在第153位,排名都比较靠后,要想打上大赛以后还得在低级别巡回赛中多赚积分才行。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安赛龙继续霸占头名,而收获亚军的印度小将拉克什亚上升至第9位,成为首位打进世界前十的00后选手。

在女单方面,国羽前三号女单排名都没有变化,奥运冠军陈雨菲排在第3位、何冰娇第9位和王祉怡第17位,全英公开赛止步16强的韩悦从第28位上升至第25位,因伤在家修养的蔡炎炎排在第33位,近期上升势头非常凶猛的张艺曼则排在第34位,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女单前十的队员都保持不变,但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的山口茜与排在第一的戴资颖积分差距缩小到51分,这也就意味着再来一场比赛,世界第一就可能会移主。

男双是国羽在五个单项中世界排名最惨烈的一个单项,世界排名前十没有人,最高的何济霆/谭强在全英公开赛中打进四强,排名从第19位上升至第17位,但他们两人还会不会继续搭档征战国际比赛还无法确定,因为在年初的大重组中,国羽教练组给他们重新安排了搭档,而国羽其他男双排名都很靠后,因为他们大多都是今年才开始搭档的新组合,占据世界前两位的依旧是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山/塞蒂亚万,这次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的印尼小将组合菲克里/毛拉纳从第28位上升至第21位。

陈清晨/贾一凡尽管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中表现不佳,首轮出局,但她们依靠以前存下来的积分继续排在第一位,也是国羽五个单项中唯一一个世界第一,新组合郑雨/张殊贤连续两站比赛都有亮眼成绩,全英公开赛收获了银牌,她们的世界排名大幅提升,从第276位上升到了第111位,除此之外,在全英公开赛退赛的刘玄炫/夏玉婷排在第20位,新组合杜玥/李汶妹排在第148位,日本女双有三对排名世界前八,集团优势比较明显。

混双曾是国羽的王牌项目,东京周期长期霸占前二,可如今的竞争也是愈发激烈了,郑思维/黄雅琼排名第二,但郑思维近期伤病增加,能力下滑,两人也很难打出以往那么强的竞争力,王懿律/黄东萍尽管在全英公开赛中收获银牌,但他们的排名还要下降,从第3位到第4位,被全英公开赛冠军得主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给超过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德差波/沙西丽则稳居第一,国羽混双今年也进行了重组,其他组合世界排名都很低。

从世界排名上来看,国羽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甚至已经被日本给超过,国羽这几年的发展确实有很大的波动,因为疫情原因,国羽长期不参加国际比赛,年轻队员们缺乏锻炼,后备力量跟不上来,靠同样一批人在打,但年龄都在渐渐增加,巴黎奥运会国羽现在的主力大部分都将近30岁甚至超过30岁,再不放年轻人出来,未来的形势会更加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