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期权用什么指标好(50etf期权和指数区别)

本文来源于公号:期权懂,期权懂帮你解决各种关于期权账户的问题

在期权交易中选择合约是一种技巧,并且是非常重要的那一种技巧,各位投资者们一定要了解好如何去选择合约才能更好的操作,下面期权懂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要根据什么选择合约。#期权日记##期权交易##上证50etf期权#

波动率

首先波动率的角度。期权市场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叫做"隐含波动率",大家可以把该指标想象成"期权的市盈率",用来刻画该期权的价格是否被明显高估。大家在寻找被高估的合约时,就可以关注这个指标。

如果合约价格被明显高估了,那么就可以卖出这份被高估的期权合约,买入对应数量隐含波动率正常的合约,赚取波动率的价差收入。

做卖方那个就是不一定看趋势,找到一份很高的合约,卖掉它也可以赚取一定收入。

流动性

流动率这个方面和买方其实是一样的,一般来说我们就选择高流动性的合约,为了防止无法平仓的这种流动性风险,而流动性好的合约一共有两个特点。

一个是买卖价差较窄,一个是盘口的报价数量较大,深度较深。

风险承受能力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轻度实值的期权进行开仓,用来赚取比较高的费用。

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就可以选择卖出当月份到期、轻度虚值的期权。近月期权时间价值衰减速度快,虚值期权被行权的概率也比较低,行权风险更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