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4S店哈弗h2多少钱(哈弗h2 4s店)

【军武次位面】: 概略北方

距离大海几千公里外的中国大西北,居然有一支有驱逐舰和潜艇的“海军”

军舰一般只在江河和海洋中航行。军舰被卡车拉着招摇过市,听起来就很天方夜谭了。除了印度喜欢在阅兵中用卡车拉军舰模型炫耀外,鲜有其他国家这么干。然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国内也有卡车拉舰艇的案例。

▲印度卡车拉潜艇阅兵

卡车上还套了潜艇壳子

鱼雷发射管开孔正好能看清路况

不过与印度拉模型在阅兵式上遛弯不同,中国版卡车拉军舰,军舰是真货,行程也要比印度的遛弯远得多。近日,内陆省份宁夏就用卡车拉来了该省的第二艘军舰——一艘退役的中国海军035级潜艇。

▲中国卡车拉潜艇

为了将这艘潜艇从北海舰队运到宁夏银川,潜艇被拆解为11个分段,运输路线跨越了4个省区、途经18个城市,行程近3500公里,最终抵达银川的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一路上拆了10多个收费站岗楼以便车队通过,让人不得不叹服宁夏人的魄力。

▲运载潜艇的卡车到达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这不是宁夏第一次这么干了,四年前舰名为银川舰的051型驱逐舰退役,宁夏为加强本省的国防教育,千里迢迢将这艘驱逐舰运到了银川,向公众开放。目前,银川也以一艘驱逐舰、一艘潜艇的实力,雄踞中国内陆城市“海军实力榜”首位。

▲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向公众开放的银川舰

有人也许会问,既然银川就在黄河边上,直接把军舰和潜艇逆流而上开到银川不就得了?何必再千里迢迢用卡车运呢?这个脑洞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显然没有征求黄河壶口瀑布的意见。综合考虑下,各种交通方式中只有公路运输最靠谱了。

▲壶口瀑布:听说你要从我这里逆流而上?

近年来,随着中国以“下饺子”般的速度建造军舰,舰只退役速度大大加快,许多老舰退役后的处理也摆在了中国海军面前,那么,中国怎样处理退役军舰呢?

▲前段时间,中国海军一口气

退役了四艘051系列驱逐舰

第一,用于国防和军事教育:中国海军很多退役军舰都有着光荣的历史,要么是该型号装备部队的首舰,要么承担过重大任务,要么参加过海上大阅兵,退役后就像外国那样拆掉实在是太浪费了。

▲被拆解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

因此,很多军舰退役后都被捐赠到到有关博物馆、军史馆、纪念馆进行展览。1986年以来,中国海军向20个省市和3个全国性社会福利组织共捐赠了95艘舰艇。

▲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051型)

首舰“济南”舰,退役被存放于青岛海军博物馆

新一代“济南”舰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52

除了用于参观,还有一些军舰被调拨进入各类军事院校,用于海军新学员体验舰艇生活、了解舰艇性能、熟悉舰艇装备、提高任职能力,培养海军人才。

▲上舰实习的海军学员学习使用六分仪

比如中国早期“四大金刚”之一的“太原”号驱逐舰退役后划归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作为练习舰,“合肥”号驱逐舰退役后被移交给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用于实习教学。

▲作为大连舰艇学院实习舰的

“太原”号驱逐舰

第二,用于出售或赠送:除了一些老旧军舰,也有一些军舰是因为中国军舰更新换代速度加快而退役的,虽然在中国海军序列中不算先进,但性能相对来说不是非常落后,在一些国家依然可以做主力舰使用。

把退役军舰改装后卖给其他国家,既能处理退役军舰,又能赚钱,可以说是两全其美的买卖。

▲埃及海军的中国产053型护卫舰

在被销往世界的中国退役军舰中,销量最好的是053型护卫舰,这种2000吨位的小舰,非常适合中小国家海军使用,既可以当成主战装备进行争夺一定海域的制海权,也可以当成巡逻舰进行反海盗反走私等非常规作战任务,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3.14”海战时期的湘潭舰

早在八十年代,中国就曾向埃及出口了2艘053HE型护卫舰,把还在服役的053H1型护卫舰“湘潭”号退役卖给孟加拉国海军,要知道“湘潭”在当年可是妥妥的主力舰,它为3.14海战的胜利、保卫南海岛礁主权立下汗马功劳。

▲2018年4月,已经涂上灰色涂装

刷去原来舷号的“铜陵”舰

等待被改装后出售柬埔寨海军

2013年,孟加拉国海军再次接收中国海军退役的053H2型护卫舰“黄石”和“芜湖”号,而缅甸海军则接受了中国海军退役的053系列护卫舰中的“安顺”和“吉首”号,柬埔寨海军更是把中国退役的053H2G型护卫舰“铜陵”舰当成了旗舰。

▲“黄石”舰、“芜湖”舰“下岗再就业”

对于一些与中国合作亲密的国家,买二手舰的钱都可以免了,比如对华友好的纳米比亚,中国在纳米比亚开采铀矿和石油,兴建了集装箱码头,还设立了对中国至关重要的航天测控站。

▲纳米比亚的测控站在

中国航天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强与纳米比亚的关系,中国将两艘退役的037型猎潜艇翻新后无偿赠送了纳米比亚,037猎潜艇虽然吨位只有400吨上下,但安装有多座火炮和武器,被戏称为“黄水战列舰”,曾是早期中国捍卫海疆的主力舰。

▲纳米比亚的037猎潜艇

第三,加入海警:还有一些退役军舰,脱下军装船警服,简单改装后直接加入海警舰队,可以大量节约形成战斗力的时间和建造成本,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增强我国海警的海上优势。

▲海警“31239”船的前身是

539“安庆”舰

但从长期来看,这些退役军舰主机老化、各类生活保障设施较差,并不适合长期高强度的海上活动,再加上近年来海警已经有不少专用大型海警船,退役军舰的性价比已经不那么高了,转而寻求建造专业的大吨位的新型专用巡逻舰。

▲中国海警的万吨海警船

第四,作为靶舰:除此之外,退役军舰还有一种悲壮的处理方式--靶舰。退役军舰作靶船可以增加演习与训练的真实性,也可以试验新式反舰武器的实际效能,用自己的牺牲换来后辈的前进,也许,这也是一艘真正有灵魂的军舰不错的归宿。

▲被拿来打靶的514“镇江”舰,舰桥已被摧毁

军武菌觉得,这次宁夏银川为全国各省市开了一个好头。也许在未来,中国军舰退役后都能被舰名所在城市领回家,成为军事主题公园,让这些功勋战舰在国防教育的战场上开辟了另一条闪光的航迹。(055型“拉萨”舰:我咋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