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公里 多少里程(1400公里是多少里)

央视网消息:8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会上通报截至目前西藏交通概况:

铁路方面,全区铁路运营里程近1400公里,包括格尔木至拉萨铁路、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以及6月25日开通的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复兴号开进了雪域高原。目前,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

公路方面,西藏公路网总里程达11.88万公里,功能完备的高等级公路网加快形成,林芝至拉萨等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拉萨至日喀则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平均海拔最高的那曲至拉萨高速公路近期全线通车;结束了全国最后一个县城墨脱县未通沥青路、全区最后一个乡未通公路的历史,\"两通\"目标顺利完成,\"四好农村路\"加快建设推进,如今的西藏农牧区百姓,出门就能走上平整的硬化路,抬腿就能坐上舒适的\"平安车\"。

民航方面,建成了高原民用运输机场5个,航线总数达130条,通航城市达61个。

邮政方面,全区共有邮政普遍服务网点754个,快递网点399个,实现乡镇及以上城市邮政网点全覆盖,建制村村邮站全覆盖,建制村快递服务也实现了全覆盖,建制村直接通邮比例达100%。铁路、公路、航空、邮政等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形成。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