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手机为什么显示2g(4G手机为什么显示2G信号)

根据《荔枝新闻》报道,最近有网友反应自己的手机突然从4G变成了2G,随后就接到来自银行、第三方支付和移动公司的各类短信验证码,之后相关账户的余额“凭空蒸发”。

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这是不法分子的在使用“短信嗅探技术”来达到获取手机内容,盗取钱财的诈骗方式。

嗅探技术:

第一步:使用嗅探设备,获取附近的手机号码

第二步:用获取的手机号登录网银或者支付平台

第三步:通过监听,拦截网银或支付平台发送的验证码短信

第四步:输入验证码,登录你的网银或者支付平台账号,获取钱财

如果你被嗅探信号盯上,就会出现4G变成2G的情况,当你的手机变成2G的时候,手机就会出现很多漏洞,因为2G系统最明显的漏洞就是没有验证基站的合法性,此时不法分子就有机可乘。

一般而言,不法分子用这种“嗅探”技术基本会让被盯上者收到大量的验证短信,因此他们会选择深夜进行此术。

至于如何避免,大家最好在睡前将蜂窝数据关闭,或者关机,亦或是改成飞行模式,这样深夜就不怕被不法份子使用“嗅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