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速自动挡时速100转数多少(自动挡车速40码转速是多少)

用简单又明了的数据就可以知道是哪个省油。以1.6L排量的小轿车为例:90公里百公里油耗5.5L。一升油按7块钱计算,5.5*7=38.5元。这算一公里0.385元,360*0.385=138.6元。120公里/时,百公里油耗需要6L,6*7=42元,这算下来一公里需要0.42元,360*0.42=151.2元。一对比就知道90公里4小时,要比120公里3小时,来得省油。

省钱不省时,省时不省钱! 油耗是以百公里计算的,不是按小时。时速越高,油耗越高,但是节省了时间:经济时速,节省油钱,只是多花了时间 。

油耗•升╱百公里虽然和时间没关系,但是仅仅表示此单位时速下百公里的耗油量。我们可以这样假设:有一段高速路240公里。二量完全相同的车分别以80和120行驶。那么可得时间分别是3小时和2小时。然后我们再简化一下,假设有二个相同的水龙头。以'A流速和B的流速分别放3小时和2小时,结果就可以得出到底哪个流出总量多。哪个就省油。                                                                                  

说高速省油的那是不懂车的,现在的车都是小排量,匀速90以下,风阻小,动力强,省油,一旦时速超过100之后,发动机后力不足,风阻成倍增加变大,油耗就高了,不信的自己开车去做实验,别在这里抬杠,本人可是多次测试的,省道每公里只需4毛钱的油,而高速却要五毛了。

其实按照手动挡的车好算,以平均时速算的话真跟时间没啥关系,例如90公里每小时固定在5档…发动机转速2000转每分钟,一小时是120000转,四小时就是4800000转…如果时速是120公里的话发动机就是2666.66转每分钟,每小时就是160000转,3小时也是480000转…所以汽车在这两种情况下排气量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克服120公里时速的风阻和克服90公里时速的风阻时所需要的油汽比例不一样而已。

90公里/小时省油,原来自动4档,手动5档,时速90发动机转速一般2000左右。现在自动挡都有7-9档了,时速120公里/小时转速都可以保持在2000转一下,油耗肯定低的。从能量守恒角度考虑简单,阻力和速度成正相关,简单说,速度越快,阻力越大,同样的距离,阻力大做功多,消耗能量多。再考虑汽车内燃机效率和传动效率,速度在90和120来说,小排量车来说,90和120,应该都是巡航档位,并且传动效率大致相当(转速比相同),摩擦损耗,润滑油效率等等因素差不多。发动机燃烧效率也差不多,因此肯定120比90费油,能量耗的多了,自然更费油。结论一样,角度是另外一个而已。

我的观点首先车的内耗是定量的。跑同样的路速度越慢内耗占比扰越大,耗油就越多。车速越快阻力就越大油耗也就越多,因此内耗加阻力耗小时省油,这个工况的车速到底是多少我希望你能帮我算出来,而不是罗列了一堆数据却没有个具体的结论。尽管说明书上大多有个经济时速标注,但我还是希望你有自己的结论。

这里是高速120公里小时,略费油,因为风阻大的原因而多,低速80左右,克服风阻小,但他要多转几小时,简单地说,同车同一段路,必须在一定数量点火次数上,但经济时速,发动机喷油量少,这就省了,你们还有什么见解?

油耗是一个变量曲线,跟速度,距离有关系,省油的方式是在短时间里跑经济油耗,我个人开车多年感觉是100-110公里时速,相同距离,低油耗,时间短。当然经济油耗跟车不同也有差别。

按照能量守恒定律从纯理论上说速度快慢烧的油都一样。但是考虑的发动机的功效就是越接近功效的速度越省油,不同车企不同得发动机经济功效也不一样,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假设;车速120km/h油耗是6.3L/km。车速90km/h时大概是5.3L/km。计算耗油量, 360公里120km/h时需要跑三小时,计算结果6.3×3=18.9升。360公里90km/h时需要跑四个小时,计算结果5.3×4= 21.2升。会计算吗?前面想用的是百公里的耗油量,但是写的公里耗油量,你的车是多大排量的,这不讲了,但后面的计算用的小时用量。

简单的问题不要想太多,一样的路程,速度快,风阻大,消耗就多,不管是电动还是内燃机和其它任何机都是这个样子。和什么驱动没有关系。消耗的能量是和速度的平方(音速以下二次方,音速以上三次方以上)成正比的。超出经济速度时越快越费油(用于克服风阻的油多了);低于经济速度时越慢越费油(用于克服机械磨擦的油多了)。多花多少,跟距离有关,跟时间无关。因为你手中的参数是“百公里”油耗,而不是“每小时”油耗。

简单说,同一部车,同一条路,速度越快,风阻越大,耗油越多,因为需求动力更大。当然,也有基础速度,不然开个20-30的,反而耗油更多,这是惯性缺失。例如一个上斜坡,你20时速,可能废好大劲才上去,你80时速,基本维持就上去了。

油耗是一个变量曲线,跟速度,距离有关系,省油的方式是在短时间里跑经济油耗,我个人开车多年感觉是100-110公里时速,相同距离,低油耗,时间短。当然经济油耗跟车不同也有差别。通俗解释下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中油耗跟时间没有关系。汽车跑360公里比作往一个大水池里放水。时速90表示用小水管,时速120表示用大水管。小水管肯定用时长,大水管用时短,但是用的水量是一样的。都是这一水池的水。在这个问题中题主没有考虑空调、堵车等等,也就类似我们不用考虑小水管慢所以蒸发时间长带来的这点差距。

油耗•升╱百公里虽然和时间没关系,但是仅仅表示此单位时速下百公里的耗油量。我们可以这样假设:有一段高速路240公里。二量完全相同的车分别以80和120行驶。那么可得时间分别是3小时和2小时。然后我们再简化一下,假设有二个相同的水龙头。以'A流速和B的流速分别放3小时和2小时,结果就可以得出到底哪个费油。

简单说,同一部车,同一条路,速度越快,风阻越大,耗油越多,因为需求动力更大。当然,也有基础速度,不然开个20-30的,反而耗油更多,这是惯性缺失。例如一个上斜坡,你20时速,可能废好大劲才上去,你80时速,基本维持就上去了。注意万有特性曲线显示的油耗是BSFC(Break Specific Fuel Consumption),这个是比油耗。单位是g/kw.h。很多朋友把比油耗和油耗量kg/hr搞混了!

发动机性能对比(经济性)一般只参考比油耗(本质上发动机做单位功需要的燃油质量)。比油耗类似归一化的量纲,不考虑发动机吧本身转速和扭矩(实际已经考虑两者的乘积,功率=转速*扭矩/9550)。回到这个问题上,省油与否只看相同的360公里路程哪个消耗掉的发动机功多,哪个自燃需要的燃油更多!从能量守恒角度理解更简单,把转速,扭矩,时间掺和进来反而迷眼!答案就很明了。(本文非原创,图片、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仅供学习、交流之用,文章的著作权与文责权均归于原创,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