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指纹为什么(华为手机指纹为什么别人能解)

以前解锁手机用的是数字密码,后来又有了图形密码,但是这些方式都比较容易泄露,相比之下,指纹解锁的安全等级就高了很多。不过其实手机上的指纹不仅仅可以用来解锁,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指纹支付之外,其实还有3个实用功能是很多人没发现的。

下面我们以华为手机为例,其他品牌的手机有类似的功能设置,也建议打开试试。

控制通知面板

通常我们都是直接用手指在手机屏幕顶部下拉菜单,但是单手操作时这样做是比较吃力的,如果你的手机是背部指纹解锁,那一定要看看支不支持控制通知面板了。在指纹感应区域内,手指下滑就能下拉通知栏,上滑收起,双击还能清空通知。

开启方式:进入「设置」-「安全和隐私」-「指纹」在「滑动触控」下方开启「显示通知面板」即可。

指纹拍摄

用手机自拍是常有的事,但有时候单手操作因为角度问题,或手机比较大手指够不着拍摄键,虽然可以使用音量+/-键,但是照片很容易因抖动而模糊,特别是多人一起合照自拍时操作起来特别不顺手,其实指纹也可以作为拍摄快门,有需要时方便很多。

开启方式:进入「设置」-「安全和隐私」-「指纹」在「长按触控」下方开启「拍摄」之后,在相机取景界面长按指纹就能进行拍摄了。

来电接听

眼尖的机友估计已经看到了,在「长按触控」下方还有一个「来电接听」的功能。开启之后在来电时,长按指纹就能接听电话了。这对手短不便滑动接听的机友来说还是挺友好的,另外万一遇上屏幕失灵,用这个方法也可以应急。

其实在滑动触控栏下方还有指纹浏览图片的功能,就是在全屏查看图片时,手指在指纹感应器上左右滑动就可以切换图片。不过这个功能对大部分机友来说应该就比较鸡肋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触控操作,就算是没有录入指纹的手指也是可以实现的。

以上设置,均以华为手机为例列举,不同品牌或同品牌不同机型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你用的是什么手机?你的手机指纹能支持什么功能?欢迎留言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