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刷ecu多少钱(奥迪A5刷ECU)

车型介绍:

奥迪A5自从07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就以其极其明显的定位杀入两门高级轿跑的市场。以我们常年服务车主的经验来讲,A5车主的调性一般都是以追求个性、生活潇洒的年轻一代居多。A5在国内推出17款19款20款以及21款都是以搭载2.0T发动机为动力,只是分成了不同的马力调校版本。无论是两门版本还是四门版本,都显得非常的时尚运动,非常对的上年轻人的口味。

沟通下单前往目的地:

今天服务的是一台40版本奥迪A5,车主是通过当地奥迪车友会其他奥迪车主的推荐联系到我们的。因为在当地车友会我们已经刷过一台不同年份的A5,还有多台Q5L以及最新款的奥迪Q8。所以在车友会群友们优秀的信誉背书下,我们接了这个单,为这台奥迪A5做ECU动力升级,特调KNPERFORMANCE升级一阶。在此感谢奥迪车友会的群友们推荐,有时就是这样,没刷过的车主首先还是愿意相信自己车友会的车友推荐,这样的订单做服务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就很方便。车主爽快付了一千定金,约定日期,上门服务。

到达跟车主约定的所在地,车主也是刚到不久,车主是一位年轻人,小白鞋穿着,一看就是爱干净的优秀青年。废话不多说,开始服务。

面谈动力升级需求:

在正式进行ECU动力升级之前,我们都会在现场先跟车主沟通动力升级的需求,因为即使是同一款车,每个车主对车的动力诉求可能并不一样。这也是特调的魅力所在,同一款车,能够根据车主的个人诉求,来改变这台车的性格。这台A5车主的动力诉求是,希望自己的40版本能够升级到45版本的动力,原厂190匹的动力虽不能讲弱鸡,但是日常超车、跑高速时还是略显乏力。日常驾驶时偶尔深踩油门,车子还是还是有那么一小会儿的反应迟钝。再一个就是,原厂6秒7还要多的零百加速,已经开着没什么激情,能提高到5秒多,那就棒极了!

这台奥迪A5的原厂0~100加速是6.7秒。最大马力原厂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通过我们的调教,可以将这台车动力提高到260匹左右,扭矩提高到410牛米左右。其实动力的数值,还可以继续提升,但是对于A5这台车来说,马力提高70匹,扭矩提高90牛米是安全稳定可靠的范围,车主日常基本不下赛道,也不打算做重度改装,就想舒舒服服的超个车,跑个高速,路上遇到同级别的车挑逗也不惧怕他们,这就足够了。车主认为能够提升到这个数值就已经感觉到提升比较大了。特调刷ECU并不是追求压榨到极限,而是在原厂的安全范围内根据车主的动力诉求做一小步的扩展提升。

KNP特调过程:

1;首先工程师在现场,用奥迪专检电脑检查这台奥迪A5的状态,确认特调开始前没有故障码。

工程师用奥迪专检电脑检测车辆没有故障码

检测车辆状态OK,没有故障码才可以开始下一步的特调工作。如果有故障码,则要先清除故障码,并确定故障码的原因。

2;读取奥迪A5原厂程序,并进行三重备份。

无论对一台车有多了解,不管刷过多少台同款车型,在特调之前都要将原车程序进行三重备份。一份备份本地,一份备份到国内总部服务器云端,另一份备份到国外总部服务器。这是技术行业的特性,做程序开发的都懂。

专用特调设备读出原厂程序,并做好三重备份

读取奥迪A5远厂程序,需要使用特调行业的专用设备,4S店和汽车店的常见设备是根本无法对原车程序进行读写操作的。

3;交由车主驾驶奥迪A5,一边开,一边读取原车未调校之前的动态LOG数据,采样获得各转速区间的动态LOG数据,并打包发回国内总部。包括车主使用95号汽油、所在地区常年平均气温、平均海拔等重要参数信息,真正的特调都离不开这些信息。采集的信息越多,越充分,特调出的结果越接近车主的动力需求特性。

奥迪A5原车程序驾驶动态LOG采集

4;备份好原厂程序之后,将该车的原厂程序以及LOG数据上传到我们公司上海总部,由上海总部的外籍工程师在与德国KNPERFORMANCE总部的奥迪车系工程师在线沟通调校方案。奥迪A5的动力程序包含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的行业英语,对工程师的经验和技能有着非常强的专业要求,我们采取的是固定车系工程是特调对应车系的模式,比如奥迪车系交由擅长特调奥迪的工程师,宝马和奔驰的车系则分别交由擅长特调宝马和奔驰的工程师。上海的外籍工程师会将车主在国内的用车特性,比如汽油标号、平均气温、海拔、日常驾驶风格,用德语与德国总部的工程师直接进行在线沟通。车主的用车动力要求全部由上海工程师和德国工程师协同合作,共同把关,进行特调。至于那些一上来就插电脑覆盖原厂程序的同行,则根本不属于特调,顶多算个罐头。罐头都是一个味,可能好吃,方便,但吃多了不健康。

工程师根据车辆特性对上千个参数进行细微调整

特调两个版本,用时5个小时左右,达到程序完美

5;重新植入完美版本特调新程序,程序上车。

新程序重新使用特调专用设备,植入这台奥迪A5.当我们工程师告诉车主,特调程序已经准备写入时,车主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跃跃欲试!

特调的时间有时长有时短,这取决于具体的车型和车主的要求有关,德国总部工程师那边对应的是我们在大陆的所有经销商和代理商的业务,所以有些时候会比较忙,再加上有时差,最快一般是2~3个小时,时间长的话可能需要6个小时,慢工出细活,车主说这点时间的等待是值得的。德国总部将第二版本特调程序发回来的时候已经要接近傍晚的6点半多了。

6;新程序植入到奥迪A5,植入新灵魂!

激动人心的路试阶段:

新程序植入到奥迪A5,植入新灵魂成功!车主发动A5,载着我们的工程师前往当地一处无人少车的公路进行测试。按照惯例,我们一般会对特调后的车辆进行两种路试,第一种是零百加速测试,第二种是市区道路匀速测试。第一种测试是检验特调后对车辆性能的直观提升,这样能够对比刷ECU之后,动力提升了几秒。第二种测试是为了检验特调后车辆日常驾驶体验的优化,是能够让车主感受在刷ECU之后,究竟动力的平顺性比之前优化了多少。

尽管我们的工程是每天都分布在全国各地做特调,但是每次特调完车辆依旧对车辆的新性能感到高兴和欣喜。

路试体验:

0~100试车时,客户感受从起步阶段就有非常明显的动力提升,感觉非常紧凑非常迅猛,油门的反应变得更加激进,速度跑起来之后100~120感觉如脱缰的野马提升非常快,动力也是随踩随有,路上超车感受非常轻松,比以前轻松了不少,主观感受提升应该在提高+20%左右,推背感变得更加强烈,车主对本次刷ECU升级效果非常满意。

“现在嘛感觉开起来跟车友群里的45配置的A5没啥区别了!”

车主原话讲。

这是对工程师辛苦操作的最大肯定!

已是月挂眉梢,晚上8点多,工程师收拾好设备准别赶往下一地区服务其他车主,A5车主王先生执意要留工程师吃饭,工程师道谢,表示吃饭就免了确实赶时间,回去后在车友会里多推荐几个车主刷车就好了,哈哈。

数据提升:

奥迪A5 40TFSI 190HP

原厂:2.0T 40tfsi 马力190HP 功率140KW 扭矩320NM

特调一阶马力250hp 特调扭矩407nm 提升70P 90NM

原厂零百:6.8秒 一阶特调:5.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