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30油耗多少钱(三菱20油耗多少)

当聊到三菱这家汽车品牌时,或许大家能想到擅长越野的帕杰罗,或者是性价比不错的欧蓝德。其实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中,三菱有一台实力不俗的产品,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奕歌。而今天我们的重点并不是讨论奕歌这款车的产品力如何,而是对它的养车成本进行分析。下面我们就以奕歌 2021款 1.5T CVT两驱信念版(官方指导价16.58万)为例,看看它的用车成本高不高?

奕歌 2021款 1.5T CVT两驱信念版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作为一项持续性的消费,只要车辆开起来就会有费用支出,因此许多工薪家庭都渴望买到一台养起来轻松的车子。我将从保养、油费、保险费用等方面详细解读奕歌的养车成本,看看它的表现能否符合大家的预期。

保养费用

与大部分紧凑型SUV一样,奕歌的保养周期也是5000公里/次,首次保养免费。如果只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的话,费用是478元,单次小保养价格不贵。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一万公里时,除了更换机油、机滤,还需要更换空气滤芯,费用为573元。车辆行驶里程达到三万公里时,需要替换的易损配件较多,而防冻液、火花塞的价格都不算便宜,因此费用要稍高一点。

通过计算得知,奕歌六万公里保养总费用为10748元,假设按照一年行驶两万公里计算,平均每年的保养支出是3583元。坦率地讲,奕歌的保养费用并不算亲民。

燃油费用

奕歌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对于日常通勤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是完全够用的。发动机排量不大,理论上讲开起来也不是很费油。不过为了弄清楚奕歌的真实油耗情况,编辑走访了部分车主,根据反馈得知奕歌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5L左右。92号汽油按照7.84元/升计算,奕歌每公里油费为0.67元。假设一年行驶两万公里的话,那么每年的油费支出就是13400元。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奕歌的车船税是350元,交强险950元,第三责任险我个人推荐100万的赔付额度,参考费用为1917元。除此之外,车辆损失险的作用其实也很大,建议每年都购买,费用为2469元。这样计算下来,奕歌每年的保险费用是5686元。

老实说,奕歌每年的用车成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亲民,甚至比部分同级别的日系SUV稍高一点。其中每年的燃油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阶段油价又比较高,如果坐地铁或者公交出行也方便的话,编辑更推荐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这样也能节省些油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