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银川发生了什么(1996年银川发生了什么大事)

10月13日

西夏区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

从云南押解24年命案逃犯唐铁牛(化名)回到银川

1996年9月6日凌晨,唐铁牛和他人在银川市西夏区同心路市场地摊吃烧烤,因为琐事发生争执,后撕扯在一起,在撕扯过程中,唐铁牛拿起烧烤摊上的剔肉尖刀,将受害人张小葵(化名)捅伤,张小葵被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唐铁牛逃离现场,得知受害人死亡,便连夜离开银川,转辗多地最后逃至云南昆明,并冒充他人身份在当地打工。

在唐铁牛逃亡的24年里,西夏警方从未放弃过对此案的侦破。

今年10月初,西夏刑警根据多方调查,通过工作核查最终确定化名 “马三”的一名云南男子,是在逃人员唐铁牛,警方立即请求昆明警方支援,并立即派出警力赴云南进行抓捕。

10月9日,刑警大队大队长海涛带领侦查员徐昕、郑枭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唐铁牛抓获。

据唐铁牛交代,在逃亡的24年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和家人联系过,15年前在当地娶妻有了孩子,小心翼翼过着日子,他说14岁的女儿学习非常好,每当看到女儿他无数次的后悔过,也多次想去投案自首,但又侥幸地认为警方找不到他,“这么多年了,也不知父母是否尚在,也不知道家乡的亲人咋样了。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

10月14日,办案民警押解唐铁牛指认现场时,看着繁华的街道,唐铁牛用带着手铐的手背不停地擦拭着眼泪。

10月14日晚9时许,刑警大队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唐铁牛安全送至看守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银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