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安全活动记录内容是什么样的(7月安全活动记录内容是什么样的啊)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入夏以来,天气逐渐炎热,是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打好防溺水教育组合拳,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召开防溺水工作再部署会

7月8日上午,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在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工作再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年级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长万代红传达上级防溺水紧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用硬招实招抓好防溺水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责任传导必须到位,要将责任层层传导到学校中层、班主任等人员,千斤重担众人挑,并形成工作闭环。宣传引导必须到位。要突出外来务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的家访活动,要强化案例警示宣传教育,多渠道、全方位确保宣传落地有效。重点学生管理到位,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对重点学生要苦口婆心、每天提醒,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

各班按照部署,积极召开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组织学生讨论、防溺水宣誓、签名、观看防溺水视频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防溺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感悟生命的宝贵。各班还建立了安全联防提醒机制,成立了联防小组,设立了安全副班长。

家校共筑安全防线

自防溺水专项布置以来,学校积极开展了学生观看暑假安全第一课、家访、签承诺书、防溺水默写、防溺水写作、观看防溺水宣教视频、开展录制学生喜爱的小视频竞赛等多种方式进行入脑入心式教育。

各班班主任还对本班重点人员进行了排查摸底并填表记录。针对周边河流、河涌、鱼塘等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展开全面溺水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将防溺水工作做到实处、落到重点。

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将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筑起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牢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