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少马力(牧马人多少马力)

为啥你的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的大?很多人都不懂,车友:原来如此。

小时候,感觉别人有辆车就很了不起,在乡下农村,如果谁买了一辆车,那就感觉很风光。小编那时候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那时候还小,一有时间就去公路边看汽车,但是那时候大多数是面包车。小编从小的梦想就是在以后能买一辆自己的车。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科技的进步,买车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了,只要多少有点预算的,就可以买辆不错的家用车。当然,也免不了很多人想买更好的车,只要条件能达到,买辆好车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们知道,买车主要还是看三大件,什么是三大件小编就不说了。很多人买车时,首先看的是发动机动力是多大马力的,其次就是变速箱等。因为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而输出马力的大小,直接决定汽车使用性能今天咱们来看看一个很多人都不懂的问题,那就是:“我的汽车发动机马力为啥没有别人的大”。我可以说,这个问题很多人车开到报废都不懂。很多车友看了以后:说终于明白了,说实话以前还真的不懂。那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你的汽车发动机马力大小呢?接着看。

说的是发动机马力大小,说的书面一点就是,发动机功率大小。我们知道,功率是按照千瓦来说的,这里有一个换算公式,可以将它换算为马力,其实马力更直观更容易懂。其实,发动机马力大小主要是由于以下这些方面决定的。

一、发动机本身排量的大小。以前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流的。很多车都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尤其是日系车更有“自吸王”之称。从目前来看,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据着很大的市场。当然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可能要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大,这一点要除过。也就是说,同类型的发动机才具有可比性,比如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要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小,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马力要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马力小。

二、发动机种类不同。前面就说过了,看是不是同类型的发动机。假如别人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你的事自然吸气发动机,假如是同排量的话你的发动机马力怎么跟人家比呢。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15马力,而别人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要输出170马力。所以,种类不同也影响了你的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的大。

三、缸径的大小。缸径说白了就是气缸的直径了。发动机气缸是圆形的,所以如果你的缸径没有别人的大,你的发动机气缸进气的体积肯定就没有别人的发动机大,而燃油就没有别人燃烧的充分或者多。所以,虽然你的发动机排量和他的发动机排量相同,比如福特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通用汽车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马力分别为181马力、177马力、170马力。所以缸径大小也决定了你的汽车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的大。

四、气缸数量的多少。气缸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你的发动机马力的大小。现在很多车比如丰田霸道、丰田酷路泽、宝马X5等有六个气缸的车型,一般家用轿车是四缸的,那么,你用四缸汽车和六缸汽车比,马力肯定是比不过人家的,有些像奥迪A8L都有十二缸,宝马有十缸的车型。所以,气缸数量的多少也决定了你的汽车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的大。

当然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大,还有其他因素的,比如气门的状态、压缩比、进气形式、气缸的密封性、发动机转速、燃油过程等。

你的汽车发动机马力没有别人的大,可能就是这些原因造成的,很多人都不懂,现在应该明白了。车友说:原来如此呀。不过没关系,其实,作为家用车,只要够用就行了,不要追求大排量的发动机,那样虽然动力强了不少,但是油耗却会随着上升。就是小排量的家用车。发动机马力完全够了,尤其在高速上,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因为高速你只能行驶120㎞/h,马力大难不成可以跑的更快。

很多车友说:这次终于懂了。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说出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