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路方向盘打多少钱(上路方向盘不知道打多少)

大家好,欢迎收看根哥说车。很多新手朋友在刚开始开车的时候相信都听到过,开车是不能够原地打方向的,因为在很多老司机相传的经验当中这样做是很伤车子的,那无非就是怕伤到这两个部件,一个就是很容易伤到方向机,第二个就是很容易磨损我们的轮胎。



相信不少车主开车听到这个说法,都是从老司机那边听到的,而这个老司机有可能又是从别的更老的司机当中听到这个说法的,那有可能是以前的老款的车子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当时的车子肯定没有现在好,就会存在这种情况,确实会损坏我们的方向机,比方说可能出现方向机过热,损坏或者说漏油等情况,因此才会不要原地打方向的说法,就这样一代一代地相传下来,那么传到现在还是有不少的老司机跟你说,车未动你就不要打方向盘了,车一动你就可以打方向盘,这样是可以最好的保护好我们车子的。



但是实际上方向机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我们去驾校学车的时候,原地打方向的次数肯定不少,也不见得说驾校的车子方向机很容易损坏,如果说那么容易损坏的话,驾校岂不是花很多钱在维护车的成本上了吗?



而且现在打方向都是有液压助力或者说是电子助力的,现在造车已经是越来越先进了,其实考虑到之前出现的问题,现在都已经基本上解决了,并且这个方向机它在生产出来的时候配置到我们车上,是要经过很严苛的试验的,也就是说即使我们原地打方向,方向机它也不会损坏的,如果说这样子都能损坏的话,那为什么不写在汽车使用说明上,特别标明这个注意事项呢。



因此原地打方向并不会损坏到方向机的,最多一点就是伤害到轮胎了,但是轮胎它本身就是属于易耗品,从你车子开车上路,就是会产生磨损的,只不过说你原地打方向的话,它所承受的摩擦力会更大一点,但是这是属于轮胎的正常磨损。



而且原地打一下方向,其实对于轮胎的损耗来说,可能还不及你走一次烂路所磨耗的那么多,所以各位车主真的不用太过担心说原地打方向会伤到我们车子的。因为在现在车子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我们在停车方面可能会比较困难,有时候要原地打方向才能够停进车库,这个是在所难免的。并且我们并不是说没事都去原地打一下方向,这个肯定也不现实,只是说偶尔会原地打一下方向,方便我们开车的。



所以现在车子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新手朋友在开车的时候要原地打方向的,就原地打方向,不用考虑那么多,这个并不会损害到我们车子的,这点大家大可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