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普沟到巴塘多少公里(巴塘县到措普沟有多少公里)

巴塘县措普沟距亚丁机场230.2公里,距巴塘县城50.8公里。景区海拔从3000米上升至6204多米,形成一个绝佳的立体高原生态体系。措普沟自然生态保护区位于县城北部措拉区境内,东起毛垭坝与理塘接壤,西至海拔4860米的亚素高山,南从列衣、沙溪乡以上至扎金甲波神山与白玉相邻,方圆九百平方公里。

措普沟景区修通了全长约30公里的景区公路,“景中有路,路边有景”。景区主要有茶洛民族风情村、热坑沸泉、小草坝、措普草原、措普湖以及措拉镇旅游支撑中心等六大景点,神奇的雪峰,幽深的原始森林,宽阔的草坝,硕大的嘛呢经石,同美丽绝伦的措普湖组合在一起,完整且极具多样性,构成了一幅醉人的天然画卷

第一站:亚索寺
据说这个寺庙已经有1200多年了,目前还在使用中,里面住的都是女弟子,好象没对外开放。

第二站:热炕温泉群
沿着巴曲河顺流而上,从措拉进入措普沟自然生态保护区8公里处,就是四川省地热资源第一的措普沟热坑地热田。大大小小的泉眼,形态各异,撒落在山坡上、公路旁、森林中、田野里、悬崖下、河水边,弥漫在整个山|谷,升腾着一股股热气。



第三站:章德草原


第四站:海门石

第五站:措普湖
措普湖被誉为“康巴第一圣湖”,有“香格里拉之魂”之美誉。

第六站:措普寺
措普寺背依扎金甲博神山,面对措普湖,在林间草地上修建起的措普寺,日复一日的迎接着每一轮太阳。措普寺--系藏传佛教中“宁玛”派寺院,全称为“吉祥措普佛法讲修兴盛洲”。该寺气势恢弘,庄重古朴,是典型的藏式建筑。

措普沟景区试运行门票及观光车票优惠政策

一、免门票入园对象:
1、对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或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的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
2、持有民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游客,肢体残疾人员可不出示证件(对盲人和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允许一名陪护人员免费进入);
3、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二代社保卡或护照且年满65周岁(含本数)以上的中外游客;
4、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二代社保卡或护照且年满60-64周岁的中外游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非法定节假日,免收门票;
5、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消防人员、警务人员、医务人员、教师、新闻记者;
二、门票减半入园对象:
1、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
2、持有有效证件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在读学生,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3、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二代社保卡或护照且年满60-64周岁的中外游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节假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旅行社、自驾团队
旅行社及自驾团队游客享受十免二政策,其中导游和司机出具相关证件可免门票、观光车票。

措普沟景区关于抗疫英雄的优惠通知

一、免门票对象:

1、景区将针对全国持有有效证件的在职医护人员免门票;

2、对新冠肺炎狙击战中殉职医护人员的父母、配偶、子女实行免门票。

二、免门票、观光车票对象:

景区针对全国援鄂医护人员免门票、观光车票。

注:该优惠政策有效期限为一年(2020年9月1至2021年9月1日),以上所有优惠政策及通知解释权归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有。

成都到措普沟旅游线路推荐
第一天:成都—卧龙—小金—丹巴甲居
第二天:丹巴甲居—莫斯卡—丹巴中路
第三天:丹巴—八美草原—墨石公园—塔公寺—新都桥
第四天:新都桥—理塘—巴塘县德达乡
第五天:巴塘县德达乡—措普沟—巴塘县德达乡
第六天:巴塘县德达乡—稻城—亚丁景区
第七天:亚丁景区一日游
第八天:亚丁景区半日游—香格里拉
第九天:香格里拉—丽江

第一天:成都—卧龙—小金—丹巴甲居
第二天:丹巴—八美草原—墨石公园—塔公寺—新都桥
第三天:新都桥—理塘—巴塘县德达乡
第四天:巴塘县德达乡—措普沟—理塘
第五天:理塘—新龙措卡湖—新龙
第六天:新龙—道孚—新都桥
第七天:新都桥—康定—成都

第一天:成都—卧龙—小金—丹巴甲居
第二天:丹巴—八美草原—墨石公园—塔公寺—新都桥
第三天:新都桥—理塘—巴塘县德达乡
第四天:巴塘县德达乡—措普沟—巴塘县德达乡
第五天:巴塘县德达乡—稻城—亚丁景区
第六天:亚丁景区一日游
第七天:亚丁景区半日游—理塘
第八天:理塘—新都桥—塔公寺—八美草原—丹巴甲居
第九天:丹巴甲居—小金—卧龙—成都

第一天:成都—卧龙—小金—丹巴甲居
第二天:丹巴甲居—莫斯卡—丹巴中路
第三天:丹巴—八美草原—墨石公园—塔公寺—新都桥
第四天:新都桥—理塘—巴塘县德达乡
第五天:巴塘县德达乡—措普沟—巴塘县德达乡
第六天:巴塘县德达乡—理塘—新都桥
第七天:新都桥—康定—成都

文章内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疏漏欢迎原作者及时联络署名或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