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有上限()

比特币存在上限,2100万,这是致命缺陷。这也就决定了它不可能作为货币流通,同时还是一个绝佳的投机工具。
首先,货币不是用来作为一般等价物的,它的作用是用来度量社会财富。
引申之,货币的存在意义并不是度量某个经济学里的“劳动价值”,简单点说货币的目的不是保持自己的币值稳定,而是度量社会的财务情况。如果人类还在不断的创造财富,人类的社会财富还在不断增长,人类的劳动还有意义的话,那么货币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贬值,不断的增发,以此符合社会财富增长的实际情况。


很简单的道理。

假设,黄帝打败炎帝,九个部落统一天下,此时中国有十两黄金,而这黄金就是想比特币一样不再增加,九两黄金分给九个部落,一两黄金嵌在乌龟背上。
五千年后,中国的总量100万亿,这时如果人民币依然金本位的话,那么一两黄金就是10万亿元,那只乌龟,什么都没干,仅仅是活得够久,就可以平白分掉中国十分之一的财富。
而这财富是什么?铁道工人铺出来的的铁路有乌龟一份,农民工盖出来的大厦有乌龟几层,航天科技搞出来的神舟,还有一架算乌龟的。
这可能吗?凭啥?就凭他活得长?
人只要或者就会创造财富。如果货币有限,那没有人会去投资,没有人花哪怕一分钱,因为这一分钱会在以后变成十倍甚至百倍的财富,利息会变成天文数字,所有人都会把钱死死的攥在手里,交易只能以物易物。


宋末至明初面临白银供应不足,白银供给跟不上当时的财富积累速度,搞到最后利息高达90%,没人想借钱也没人能借到钱。进一步加剧了货币供给不足的尴尬情况,没有资本哪来的资本主义萌芽。

其次任何有上限的东西都是投机的绝佳工具。700刀一个的价格,即使把2100万全买下来,也不过区区147亿美元。想要坐庄,控制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足够,再加上杠杆,恐怕不够大投行玩十分钟的。
坐庄最怕什么? 最怕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之前不知道的更大的大庄家不断放水,怕自己对于整个市场的容量估计错误。亨特兄弟坐庄白银的时候,把整个白银期货市场的交易量几乎全部控制,最后却架不住美国政府以战略储备入市。上海刚解放,几家子合伙做庄棉煤黄金的时候,也挡不住中央以全国之力近乎无限的供给。
比特币倒是好了,在数学上确保了自己的总数,整个盘子一清二楚,拿到1200w,那就是控制了50%,拿到1800 ,那就是九成的市场,对大玩家而言什么时候留什么时候走简直一清二楚,这个世界上恐怕再也找不出比坐庄比特币更安逸的庄家了。

#比特币[超话]##欧易OKEx##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