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第三次保养多少钱(日产轩逸第三次保养需要多少钱)

虽说现在汽车市场上各类车型层出不穷,但这当中,似乎还是以主打家用代步的车为主旋律。日产轩逸就是代表车型之一,凭借着合适的价格、省油、皮实耐用等特点,常年都位居紧凑型车领域的销量第一。不过,前段时间油价上涨,使得不少轩逸车主以及准备入手的朋友开始担心,原本靠着省油,拥有比同级车型更划算养车成本的轩逸,现在养起来还省钱吗?比起油价涨之前,每年的养车成本会贵多少呢?接下来,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耗三个方面来进行调查。(文中图片均为2020款轩逸)

保险费用

日产轩逸的在售车型有新款和经典款,其中,以新款的“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关注度最高,这款车具备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配置,各方面的功能都比较齐全,算是轩逸中比较有性价比的一款车型。那么,我们就以这款车为分析车型,来调查它各方面的用车花销。

日产轩逸“悦享版”属于新款轩逸的中低配车型,12.99万元的售价并不算太高,所以保险费用也不会太贵。商业险这块选择300万三责以及车损险,再算上交强险和车船税,首年的保费大概是5400元。后期不出险的情况下,保费会有逐年递减的优惠,按照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那么轩逸三年的保险费用总共需要13500元左右,平均每年大约为4500元。

油费

轩逸的“悦享版”搭载的1.6L+CVT的动力组合,在NEDC标准下,百公里的油耗只有4.9L。从用户反馈的信息来看,轩逸这款车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大概是6.2L,油耗表现非常出色。油价上涨后,当前92号油的价格到了8.6元/L,那么轩逸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油费总共需要10664元,平均每个月为889元。

不过,在92号油每升只要7元的时候,轩逸每年的油费大概只在870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只需要725元。和油费涨价之后相比,目前轩逸一年的油费大概要多花1964元,平均每个月贵了164元左右。可以看出,轩逸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油费成本确实要高了一些。但每个月不到900元的油费,放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是非常省钱的水平,而且1百多的涨幅也不算太大,作为家用车来说并不难负担。

保养费用

从官方的保养手册上看,日产轩逸的保养间隔周期为5000公里,首保是免费的。除了每次保养都要花327元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之外,后续每隔20000公里还要更换空滤和空调滤,大概是310元;到了40000公里时要更换刹车油以及防冻液等配件,大概是662元。所以轩逸进行小保养大概需要327元,而大保养一次价格就比较高,需要花1299元。

我们以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那么,轩逸三年的保养总成本大概是5189元,平均每年大约需要1730元左右。可以看出,虽然轩逸的保养周期有些频繁,但整体的保养成本并不高,甚至比同级车型的养护成本还更低一些,作为家用车,既然保养的价格比较划算,那提升单次保养品质,以延长车辆的保养周期,想必也是值得的。

总结

我们将算得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得出日产轩逸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是16894元,平均每个月约为1408元。轩逸的保养和保险成本都不算很高,甚至比同级车型还要更便宜。虽说相比原先92号油在每升7元的时候,轩逸现在每年的养车费用要贵了近2千元,但平均下来,每个月也只需要多花164元,仍然属于非常省钱的家用车开销水平,对于车主来说并不会造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