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木寺和玛曲的海拔是多少(朗措玛寺海拔)

【一个人的星空】——玛曲,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可以打卡的地方,一个被遗忘的秘境

▶到达玛曲县,先联系朋友,蹭饭是必须的

今天离开碌曲,要去玛曲县了,这两个地方差不多得2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海拔不断地提升,玛曲是甘南海拔比较高的地方了,平均海拔3700m,如果想试试自己会不会高反,就近可以来玛曲感受一下。

沿途美景

往玛曲县的一路都是草原、雪山高原风景,比较壮观,有些照片可能不能表达出这种风景的震撼,文章最后附视频,大家也可以看看。今天到玛曲除了看风景还有个重要的任务,去找找朋友。

这个朋友说起来也是缘分,是我儿子同班最好朋友的爸爸,因为转学去了别处,有时候儿子和他的小朋友还得来个聚会,就这样,我也就认识了大朋友。这段时间他正好在玛曲工作,我也正好来这里,有个熟人带着看风景免得再找路了,免费的导游。到玛曲时快到中午了,朋友在玛曲县的唯一一个步行街等着我,下车就带我吃饭,川菜,全国人民都能吃习惯的菜系,在藏区我们也只能吃这些,没办法,藏餐吃不习惯。

两个人吃不了


▶黄河第一湾 河曲马场不可错过的美景

吃过饭,就该转转景点了,玛曲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所以大部分游客不会选择来这里,但是玛曲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风景。黄河第一湾,不是黄河九曲第一湾,这两个名字比较像,都是为了博人眼球,一个在甘肃,一个在四川。黄河第一湾是玛曲县的,黄河的第一个大湾,我出发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雪,所以我到黄河第一湾的到时候,这里也是雪白一片,置于风景怎么样,直接上图......

天下黄河第一湾


听朋友说,这里对面不远就是四川的管辖区,那边的开发比较成熟,甘肃比较落后一些。四川在边界盖了好多旅游设施,看的风景是甘肃的草原,哎!无语了......

从黄河第一湾继续往前走,就到额玛曲马场,这里还在开发之中,我去的时候也没啥人。并不是平时没有游客,主要是我出门的时间与其他人不同,这个季节本来就没人。很多的风景,我才疏学浅,也不知道怎形容,所以还是放图吧。

玛曲马场

玛曲马场

玛曲马场

玛曲马场


▶晚上留宿玛曲县,有些高反

晚上也来不及走了,朋友一起去吃了正宗的牦牛肉火锅,就去宾馆休息了。刚到宾馆我就感觉有点头晕,感冒的那种感觉,这肯定就是高反了。白天一般没啥事,晚上的含氧量会低,所以容易高反。

正宗牦牛肉

正宗牦牛肉

正宗牦牛肉

解决高反的最好方式,就是休息,赶紧躺床上,慢一点都不行,呵呵。还好休息了两个小时,好像好一些了,我的身体状况还可以,一路上也没有遇到高反,这次也比较轻微,不知道之后去西藏会不会高反。

特色茶


高反怎么来的,这个其实有很多种说法,但是,又都不太准确,只能说因人而异。在高海拔地区不能剧烈活动,最好不要喝酒洗澡,防止感冒,这些都是合适的,一定要注意。这次的玛曲之行,真心感谢朋友的盛情款待,老乡见老乡,真是两眼泪汪汪,等我回来有机会再相聚。

▶离开兰州之后,第一次吃到牛肉面

今天早上起床,准备出发,到玛曲县去吃个牛肉面,这是出门好多天来第一次吃到牛肉面,作为一个兰州人,甚是想念。高原的牛肉面做法奇特,都是高压锅,师傅的手艺也是比较灵活的,一分钟不到就得把面捞出来,手法很娴熟,从盖锅盖到揭开锅盖,也是视觉的享受。高原地区,除了蔬菜之外,其它食材几乎都得用高压锅才能做熟。从现在开始,我也得用我的高压锅做饭了。

高压锅牛肉面


▶记得关注我,下集更新下一站郎木寺

▶点击下方的链接可以观看本期文章对应的视频

玛曲县,甘南最偏远的城市,海拔4000,风景当然也不一样,甘南行

逛完河曲马场,和朋友一起吃火锅,这里的牦牛肉很正宗,耐嚼

这里算不算人间天堂,还有比这更美的吗?甘南玛曲,盛世美景

01:11 高压锅做牛肉面,能吃吗?头回见,甘南玛曲蒸汽牛肉面,大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