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像什么车(华为手机和车)

不到两个小时,AITO问界M7的订单量就突破了1万辆,虽然说我认为现在国内市场对于6/7座车型的需求量还没有到那个夸张的程度,但是对于AITO的粉丝来说,问界M7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完美契合家庭需要的车型了。



我尝试在静态体验的过程中发掘出为什么问界M7能够在短时间内俘获那么多粉丝,在体验过后,这款售价31.98-37.98万元的问界M7静态实力真的超乎了我的预料。作为对位理想ONE的车型,它在人性化方面的优势让我印象深刻。





问界M7车身延续了AITO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六边形格栅及鹰翼贯穿式尾灯极具品牌辨识度。教授个人觉得对于一款主打家庭用的奶爸SUV来说,过于剑走偏锋的造型确实不太必要,但是问界M7还是做到了体现家族设计这一点。另外相比M5,M7增加了一道贯穿式LED饰灯,同时AITO问界的车标也成为了发光设计,科技感满满。



车侧造型非常简洁,可伸缩式门把手完美融入到车身中,当门把手伸出时,内置的AITO标识非常夺目,此外M7还配备了静音电吸门,这项以前在百万豪车才能见到的配置,在30多万的问界M7上也能见到了。



车尾造型相比问界M5更多了一些独特的元素,贯穿式LED尾灯具有特别的回旋设计,相比简单的贯穿式尾灯更富层次,尾门门槛也比较低,便于在行李厢中取放物品。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问界M7车长达5020mm,轴距为2820mm,纵向长度达2605mm,空间转化率达到92.4%,车内的纵向空间非常充足,足以安放6个座位,同时也为第二排的零重力座椅功能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来到问界M7的内饰,AITO对于车内环境的营造也相当用心。首先是内饰的用料和设计都相当合我胃口,现在木质饰条已经不那么流行了,但问界M7的木质饰条完美地和真皮内饰融合在一起,视觉上并不突兀。



静音性也是问界M7内饰的重点,三面双层隔音玻璃,配合主动降噪、整车密闭性防护、多层底盘隔震等静音技术,打造音乐厅级的静谧空间,无论紧急的视频会议抑或是家人的休闲时光都不会被车外环境干扰。



分段式全景天窗带电动遮阳帘,可实现百分百遮光率。此外,问界M7全车拥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像随身的文件、女士的手提包都能便捷地找到合适的收纳空间。



二排座椅靠背支持六挡至多33度调节,并配备独立音响、空调出风口、照明灯等配置,可调光柔光化妆镜、双40W无线快充、RGB 128色AI律动无级变色氛围灯、ICAS智能清洁座舱系统等设计集便捷和科技于一身。



但最让我醉心的还是问界M7的零重力座椅。AITO零重力座椅采用零压感知人体工学设计,打造压力分布超均匀的座椅靠背坐垫,比平躺的座椅可以更有效缓解身心压力与疲惫;用户语音或者一键打开即可实现最舒适的零重力坐姿。



教授实际体验了一下,零重力座椅对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支撑都非常均匀,搭配柔软而不塌陷的座椅填充材质,非常舒适,另外问界M7的零重力座椅可通过一键启动或语音控制,非常方便。而三排座SUV的通病——第三排乘坐舒适性上,教授体验过后依然给出只能应急使用的评价。后驱动力总成使得地板过高,三排座椅坐着依然像板凳。



但要说AITO车型最亮眼的名片,无疑是备受好评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在问界M7上它再次得到了进化。新增的超级桌面功能让手机应用直达问界M7车机,用户可以通过大屏操作手机应用,软件界面会根据屏幕自适应,方便利用大屏编辑微信文档或利用车载摄像头拍摄手机Vlog。



问界M7更配备车载家庭KTV、高品质音视频、沉浸式游戏模式以及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与家人畅享欢乐瞬间。首创的车机多任务中心可以快速切换不同应用,在导航、音乐、游戏等界面之间便捷切换。而且这样地频繁切换根本不会导致车机出现卡顿情况,不得不说华为打造的车机系统,行业内算是顶级水平了。



另外作为HarmonyOS生态系统重要一环,HarmonyOS智能座舱赋予问界M7便捷的多设备互联能力。Petal Maps导航常用常新,能够在不同设备间无缝流转,一键同步位置信息。语音助手小艺拥有智能四音区精准识别,可见即可说,听得懂多种常用场景,比如后排乘客说“我冷了”,车辆将自动调整后排出风口温度。




问界M7搭载 HUAWEI DriveONE 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一升油可发3.13度电。城市通勤用电,CLTC的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远途自驾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V2L外放电功能支持电烤炉等大功率电器,更是精致露营活动的标配。



至于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0kW,百公里加速4.8s,底盘方面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4.5连杆独立悬挂,其中后悬挂的H臂用上了更轻的铝合金材料,相比其他同价位“奶爸SUV”来说那是相当高级和性能的底盘配置了。



AITO除了在细节上关怀用户,对用户出行安全也很上心,无论是车身安全还是三电安全都非常完备。问界M7的高强度车身按照最新的2021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电池组拥有隔热、主动降温、防爆等多重防护,避免发生热失控;电池VHR技术支持实时预警、AI学习和云-端-服务协同防护,为电池提供全天候保护。




教授在完成了所有的拍摄任务后,在问界M7的零重力座椅上躺了许久,一边休息一边思考着,为什么问界M7能够在短短4小时内卖出2万张订单呢?我觉得还是深度理解了用户的需求。



抛开华为的号召力不谈,问界M7并没有太多过于花里胡哨的设计和功能,一切配置和功能都是在高度智能化的基础上,为了“用户好用”而服务的,同时它在看不见的地方也足够强大,这就让很多用户在体验的时候对于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印象深刻,最终成为AITO的客户之一。



这有点像哪个品牌呢?很像上世纪90年代刚成立时候的雷克萨斯,当然雷克萨斯是更多靠服务和可靠性取胜的,而搭上华为顺风车的问界M7,高度智能化和成为华为生态系统重要一环,会成为新能源汽车时代中取胜的杀手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