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维特拉低配多少钱(2016款维特拉怎么样)

时至今日,尽管汽车已更具功能性和享受度,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对于汽车而言,品质过不过硬才是最重要的。而一般情况下,汽车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小毛病\",这一点无论是对于合资车还是进口车都不例外,买车一直都是一个\"技术活\"和\"运气活\",毕竟就连丰田汉兰达和雷克萨斯RX等身具\"开不坏\"之美誉的SUV也是会有着少量的投诉。所以,在当前的车市中,还真的没有人能够保住选到一辆品质过硬得连一点\"小毛病\"都没有的好车,且只能尽最大可能选择品质较为出色的车型。那么怎样才能选都品质过硬的汽车呢?

其实,一辆汽车的品质是否出色主要由三个因素来决定;第一、整车的做工够不够扎实,第二、身搭的技术和制造技术够不够成熟,第三、配备的三大件所具有的可靠性够不够高。换而言之,以上三点都十分优秀的汽车,它的品质怎么也不会太差,选车根据这三点来选准没错。而纵观当下国内的车市中,在做工、技术的成熟度和三大件可靠性做得最为出色的就是日系车了,它们固然大多数都有着高价低配之称,但是整车所具有的品控确实不差,且很多中低端日系车都会配备有进口发动机。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正是三款发动机原装进口的日系SUV,它们之中虽最贵的才14万,但款款都很难被开坏。

第一款,2016款的1.4T铃木维特拉(起步价11.88万)

作为小车之王-铃木所打造的一款非入门级SUV,铃木维特拉所具有的整车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它固然在我国一度处于卖不动的市场情境之下,但是却在全球范围内的\"小车圈\"身居高位。而且,在我国卖不动的维特拉也依旧是一款典型的叫好不叫座的好车,而究其原因除了因为维特拉的燃油经济性达到了零跑日系车的层次之外(维特拉的经济性在日系车中也很难找到对手),同时其皮实耐用的品质更是起了关键的作用。

特别是维特拉的1.4T版本,其搭载的那台1.4T原装进口发动机不仅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达到了140马力和220N.m,账面数据十分的出色,同时这台进口发动机的动力爆发十分的自然和迅捷,且可靠性更是一流。再配合上维特拉所具有的扎实整车做工,以及身搭的老旧却略显成熟的技术,很显然维特拉确实是同价位最难被开坏的SUV之一。当然,可惜的是,维特拉的定价在小型SUV中虽够高,但它的内饰用料十分简陋,且配置不高,尤其是空间太过局促,从而制约了它在华的销量成绩。

第二款,2.0L的三菱劲炫(起步价14.18万,各地区有着3万不等的优惠力度)

三菱劲炫在国内的车市中可谓是一款实打实的老车了,时至今日在华已有了9年的历史了。而在华车市中跌宕起伏的9年时间里,劲炫的销量数据虽不够优秀,但是它的口碑却还过得去,且它之所以会卖不动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造型老气不说,用料、配置还十分的简陋,从而导致了它的产品力低于同级车系。换而言之,三菱劲炫这款日系SUV的品质还是十分过硬的,毕竟2.0L的劲炫除了发动机是原装进口之外,同时它所采用的制造技术和车载技术都是非常成熟的,它虽然是一款驾乘感受不够优秀的SUV,但却是一款实实在在难以被开坏的SUV。

当然,由于如今的劲炫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它的整车产品力有了一定的提高,11万出头买个配进口发动机的合资车确实是有着一定的吸引力。而且,劲炫除了品质过硬之外,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可圈可点的,百公里实测8L的数据为亮点颇少的劲炫增色不少。

第三款,丰田CHR(起步价14.18万)

基于丰田TNAG-C平台所打造出来的丰田CHR,其可谓是丰田2.0L高功率发动机的第一批受众车型之一,是一款实实在在发动机原装进口的小型SUV。而作为小型SUV的丰田CHR跟铃木维特拉一样,也是一款受制于空间和定价,在销量上表现得不够出彩的SUV车型。不过,相较于月销几百的维特拉而言,月销量达到了5000台左右的CHR的市场处境无疑要优秀不少。而丰田CHR的销量数据之所以还看得过去,在笔者看来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有着GOA车身和全车10气囊的CHR,安全性十分优秀。第二、丰田CHR的颜值足够高,深得年轻人的喜爱。第三、得益于那台能够爆发出171马力和203N.m峰值性能的发动机的优秀动力爆发,以及10速CVT的平顺性,使得CHR有着一流的操控性。第四、丰田CHR的品质十分过硬。

没错,于上一年度才上市的丰田CHR,它的品质已初步得到了市场的检验,12月以来仅175例的百车故障数(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的口碑),使得丰田CHR成为了一款\"小毛病\"都很少的小型SUV。而且,丰田CHR的整车做工也是领跑同级,再加上丰田一贯只使用最成熟的技术的风格,很显然想把丰田CHR开坏也是不容易的。

总之,以上就是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三款很难被开坏的SUV,它们之中最贵的也就是CHR这款14万出头起步的小型SUV,且它们的细分领域定位还有所不同。其中,铃木维特拉主打的是家用和越野兼顾,而丰田CHR和三菱劲炫则是分别主打的年轻运动和家用。当然,笔者这里所说的难以被开坏仅是在正常用车的角度,如果是暴力用车,那么还真的没有开不坏的汽车。此外,笔者以上的分享有点以点概面,对三款车的剖析都不是很详细,所以广大车友有疑问的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