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宝马5系降价多少钱(宝马5系最新降价)

这宝马降价真猛,当初44.98w上市,现跌到24.46w,堪称“降价王”

豪华车,国人还是喜欢购买BBA,作为豪华车“三巨头”之一的宝马,在中国市场奋起直追,终于在2019年完成了对奥迪和奔驰的赶超,首次夺得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含MINI)。印象中,宝马旗下车型如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X3等,降价幅度都不算大,比奥迪同级别车型要小不少,但依然非常走俏。进口车型,宝马X5、宝马7系,优惠幅度也挺稳定的。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台宝马车,堪称宝马品牌的“跳水王子”,它就是宝马i3。

宝马i3国内马路上的可见率还是挺低的,属于难得一见的车型,主要还因为,首先它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本身受众群体就不大,其次,最为关键是它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堪称有钱人的大玩具。2014年9月,宝马i3国内上市,当时它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电动版和增程版,指导价分别为44.98万元和51.68万元。对于一款长度才4米,五门四座版车型来说,价格与宝马5系有得一比,可见性价是不高的。

不过,宝马i3上市后价格是一降再降,以纯电动版为例,2014款售价44.98万, 到2018款,指导价已下探到33.98万,目前在售的2020款 快充畅行款则再度降至30.58万,又小幅下调了3.4万。很显然,即使从最初上市时的44.98万降至30.58万,和当下火热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宝马i3依然难以打动人心,毕竟Model 3补贴后的价格已跌破30万。所以,宝马i3终端市场还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原价30.58万的 快充畅行款,如今以跌到24.46万。以此来看,对比上市时,五年时间总计价格下降了20万有多。如今,几乎已成为你能买到的最便宜豪华品牌电动车。

那么这台24万多的进口宝马车,到底值得买吗?

宝马i3开出去肯定是不缺回头率,因为它的造型太有范了。作为一台未来感十足的豪华电动车,它依然有宝马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不过完全是封死的,毕竟电动车也不需要靠进气来散热。车身是四轮四角的布局,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设计亦是个性时髦的,悬浮式的车顶,车窗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弯折,C柱往后又迅速向上扬起,营造出相当灵动的车身姿态。当然,宝马i3不仅设计上标新立异,甚至采用了与劳斯莱斯一样的对开门,够有个性吧。尾部也挺时尚的,尾灯好像与尾门融为一体,相当有辨识度。

宝马i3尺寸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020/1775/1600mm,轴距2570mm,和飞度差不多大小。实际乘坐空间方面,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宝马i3后排,头部有四指,腿部一拳+两指的空间剩余,乘坐空间是偏小的。比较有特色的是,宝马i3采用的是四座布局。

内饰来看,宝马i3走的是简洁风格,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不过各种材质搭配出来的视觉效果还是挺赞的。至于配置方面,多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10.25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都是有配备的。

宝马i3搭载一台125kW/250Nm的电机,续航里程为340公里,百公里加速7.3秒,官方公布的快充时间为0.7小时,慢充时间为4.9小时。整车质保3年或10万公里,电池组质保8年或12万公里。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

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宝马i3从2013年已开始量产,2014年国内上市,应该说是豪华品牌电动车的“先行者”之一,放在如今来看,它的续航里程虽然偏短,但对于城市通勤来说还是比较适宜的。最为关键的是,当初上市时要卖到44.98万,如今才24万多的价格,几乎已经打了五折,性价比相比是有明显提升的。

那么,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4万左右,会考虑购买进口宝马电动车i3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