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充电器充电电压是多少(48v充电器充电电压是多少伏)

很多朋友认为充电器都是一样的,只要插头匹配就能用,于是,不管什么型号的充电器拿来就用,结果把电池充废了。生活中,我们使用的最多的的是60V的电动车,也有部分人用的是48V的电动车,那么问题来了,60V的充电器能充48V的电池吗?

很多朋友认为快充就是加大电压给电池充电,其实你理解错了,快充是加大电流给电池充电,电压是一样的。如果使用60V的充电器给48V的电池充电会怎么样?

铅酸电池一个标准电压单元是2V,标准电压超过3V甚至4V以上,那么铅酸电池就会出现鼓包,甚至爆炸的情况。48V的电池用60V充电器充电的话,平均每只电池的承受的电压是15V,每个标准电压就是3V。那么这种情况下,电池虽然不会起火爆炸,但是很容易就被充鼓了,电池寿命也会大大降低。

如果是锂电池是会怎么样呢?一节锂电池的标准电压是3.7V,每一节锂电池电压达到5.5V以上就有极高的爆炸风险。如果用60V的充电器给48V的锂电池充就有可能发生爆炸的风险。

这种情况就叫做过充,千万不要理解为快充。这种充电方式对于电池来说,是非常有害的,有的朋友居然还用72V的充电器给48V的电动车充电,这么充,不起火爆炸才怪呢?

大家在购买充电器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电池的型号。不然过充使得电池损坏,几百块钱就没了,那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好了,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看到了会给你解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