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扁进去一块 要多少钱修(车头扁了一点要修得多少钱)

正常情况下,轮胎的胎面花纹都会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多而变浅,并且变浅的程度是均匀的。但是,如果同一条轮胎的胎面花纹深浅程度不一样,说明轮胎存在偏磨的问题。轮胎偏磨就表示底盘数据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四轮定位才能解决。

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发现轮胎偏磨的问题,就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接下来,我分享一个宝马x5轮胎偏磨的维修案例。

6月底的一天中午,一辆宝马X5开到厂里,车主说仪表显示胎压报警,看着左后轮比另外三个轮更扁一些,检查一下轮胎是不是有问题。

我们先看下图所示,这是左后轮的情况,看红色区域所示,轮胎明显是扁了很多。

如果你看不出来左后轮“扁了”的情况,我们需要对比另外三个轮的情况,有比较更能看出异常。下图所示的是右后轮的情况,黄色区域所示的挤压程度明显和上图不一样,这个更“饱”一些。

经过对比,师傅确定是左后轮胎压异常,用胎压表测量胎压,不足1bar的胎压,右后轮是2.7bar的正常胎压。

确定是左后轮的问题后,师傅检查轮胎的侧面没问题,继续检查轮胎的胎面时,一下子就发现问题,并且这个问题相当严重!

我们看下图红色箭头所示,胎面内侧边缘出现一条长长的裂缝,这非常危险。显然,轮胎没气压的原因找到了。

凑近观察,可以看到裂缝内部的钢丝!车主在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彻底惊呆了,轮胎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若是轮胎的质量问题,必须得去索赔并讨个说法!

看到车主这样激动,师傅对车主表示,这并不是轮胎的质量问题,而是底盘的数据有问题,当底盘数据出现异常后,车辆可能出现跑偏、方向盘不正以及轮胎异常磨损等问题。现在轮胎的胎面边缘出现裂缝,就是因为轮胎偏磨严重所导致的!

请看下图,这是左后轮的胎面,我们看胎面的花纹深度,红色箭头所示的胎面内侧明显比黄色箭头所示的胎面外侧花纹浅很多。

我们再看右后轮的胎面情况,整体花纹深度比较一致,这条轮胎的胎面磨损正常,可以再次与上图进行对比。

经过师傅的讲解,车主算是明白了轮胎偏磨是怎么回事,但是还不明白左后轮偏磨的原因。师傅看出车主的疑惑后,把车升起来,指着左后轮的底盘说,左后轮偏磨就是因为左后轮对应的底盘数据出现问题所致,也就是下图所示的部件出现问题。

底盘数据之所以出现问题,师傅分析,很可能是因为车主上次更换轮胎后,当时的四轮定位没有做好,需要重新进行一个正确的四轮定位。

找出问题后,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是:更换两条后轮胎,并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这是唯一正确的一个解决方案,车主同意这样维修。

当我再次去维修厂时,师傅已经按照维修方案把车辆修好,具体的维修过程没有拍到,只剩下两条换下来的轮胎,如下图所示。

看左后轮的偏磨情况,黄色区域就是偏磨严重所出现的裂缝,若是在高速行驶时出现爆胎,相当危险!

我们看轮胎内侧,看不出问题,说明漏气的位置比较隐蔽。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师傅已经给车主修好车了。

由于这两条换下来的旧轮胎就在身边,我们就以这两条旧轮胎为例,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来对轮胎的几个常识进行一个了解。

一问:轮胎的型号怎么看?

答:轮胎的型号都在侧面标注,就像这条宝马X5的轮胎型号,255/55 R18就是型号,255表示轮胎的断面宽度是255毫米,可以理解为轮胎的胎面宽度;55表示轮胎对应的高宽比,数据越大,轮胎看着越高,数据越小,轮胎看着越扁;R18中的R表示轮胎是子午线轮胎,18表示轮胎安装在18英寸的轮圈上。

二问:轮胎有没有内外之分?

答:如果轮胎没有标注内外,或者是没有导向的标注,说明轮胎不分内外;如果有内外标注或导向的标注,说明轮胎分内外。轮胎内外的标注一般都是用英文来表示,外面是OUTSIDE的英文,表示这一面是安装在轮圈外面。

而轮胎的里面则是INSIDE的英文,如下图所示,表示这一面在轮圈内侧安装。

三问:轮胎有保质期吗?生产日期怎么看?

答:基本上所有的轮胎厂家规定的轮胎保质期是5年,就是从生产日期开始计算的。有时候,我们在买同样的轮胎时,有的贵有的便宜,一个很常见的原因是轮胎的日期不一样。

所以,我们车友学会自己看轮胎日期是很有必要的,以下图为例,数字4120就表示轮胎的生产日期,前面的42表示轮胎是第42周生产,后面的20表示轮胎是2020年生产,合起来就是2020年第 42周生产,42周就是10月中旬。

四问:轮胎磨损程度怎么看?

答:基本上,每条轮胎的胎面花纹都有磨损极限标注,看下图所示,在花纹最深的槽里面有小凸起,磨损到这些凸起时,就表示轮胎磨损到极限,它的排水性会大大降低,必须得换。

通过宝马X5遇到的这个轮胎问题,我想提醒我们车主,应该重视车辆的日常维护,有一大部分故障的出现都是由于我们的粗心大意或不懂所导致。

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保养和维护,就一定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