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能开多少万公里(奥德赛可以开多少万公里)

导语:手握20万,没要别克GL8提了奥德赛,开了2890公里,车主有话要说。众所周知,大家耳熟能详的MPV车型,上到丰田埃尔法,下到别克GL8,国内MPV市场总体星现下滑的同时,中高端车型的销量却在上涨,赛那、嘉华、库斯途纷纷入局。今天给大家分享20万级别的热门中型MPV。上市就被“捧红”,后排放倒可当床,油耗低至5.8L。它就是新款奥德赛。

外观方面,新款奥德赛一改之前锐利的造型设计,反而练成了一身肌肉,视觉上更加“壮硕。蓝色车标和e:HEV尾标都是本田新款混动的标识。车内新增棕色配色,方向盘、换挡机构、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等,都终于跟雅阁同步了。

新款奥德赛在副驾驶前方增加了一个储物格,主驾前方增加一个杯架,将空间利用最大化。奥德赛空间本来就很优秀,特别是第二排非常适合“躺平”,还有电动调节和空调天窗控制。灵活的第三排地是奥德赛的杀手锏之一,可以折叠、可以翻转收藏、也可以按比例放倒,十分灵活,后排放倒可当床。

电动尾门这个实用配置,可以说在千呼万唤之中给配上了,用起来更加省力省心了。电子按键式换挡是本田混动的标志之一,如今在新款奥德赛上体验也得到统一,用起来比较顺手。

大家最关心的驾驶感受方面

本田这套混动系统是熟悉的“老朋友”了,2.0L+电机组合,在新款奥德赛上的感觉也没毛病,中低速足够轻盈。而在大脚油门提速超车时,发动机和电池的的供电,也能让动力跟得上需求的,唯独套忍受一下发动机噪音相比过去,新款奥德赛开起来的NH有所提升,中高负在加速时,发动机振动没有传递至方向盘和油门踏板。

相比起来,这套混动系统的输出,并没有因为新款奥德赛的大身躯而提升输出,整体动力只能算不过不失。一旦进入了高速路段,加速动作变得迟缓,因为电动机和阿特金森发动机的158kW总功率,还是不够畅快。

本田在新款奥德赛上依旧保留着对司机的“照顾”,所以悬挂保留了一定路感,同时在转向、低重心等地方做文章,一定程度消削弱了新款奥德赛的大车感。只有126mm高的地台确实方便,同时也带来了更低的重心,日常驾驶可控性更高。更硬的底盘悬架,配合手感出色的方向盘,新款奥德赛营造出来的操控感,是熟悉的“本田”味道。

新款奥德赛对振动过滤不会特别干净,这导致了开久了路面信息过于丰富,但当你压过减速带时,扎实紧致的反馈,又让你爱不释手。先将车加满油、清零行车数据,空调设定在合适的温度,驾驶模式选择节能的ECON。测试共跑了151.6km,平均时速29km/h,表显6.1L/100km,换算实际油耗为6.5L/100km。

如果你再配合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在适当时机精准调节能量回收强度,相信实际油耗能做到更低。怠速或低速行驶安静如电动车,一旦发动机着车动静还是比较明显,跑起来路噪存在感也不低。

不可否认,新款奥德赛在隔音方面不断“加料”,侧滑门新增双层夹胶玻璃,使车内舒适性有一定提升。自重超过2吨的大块头,电机强大的扭矩让车辆起步比较轻快,而且悬挂支撑也比较到位,压缩不明显。悬挂支撑比过去有一定进步,制动力也比较强,整体成绩还是不错的。但轮胎规格不够给力,主观感受差点意思。

最后大家对于新款奥德赛的表现怎么评价?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