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道罚款多少钱(车辆变道罚款多少钱)

连续变道

是一种危险的行为,

可能会导致后方车辆发生事故。

而很多驾驶人对此却并不了解,

因此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案例回放

重庆的曹某驾车出行,行至某立交桥时,车毁人伤......

原来,曹某一直行驶在最左侧的超车道,变道时,他既没有观察后面来车,也没有打转向灯,竟然选择直接横跨2个车道!

谁知,刚换到中间车道,后面行驶的出租车因距离太近避让不急,径直撞上曹某车辆的尾部,导致出租车车头严重损毁,曹某车辆尾部也被撞凹、车灯碎了一地,出租车上3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最终,交警判定:曹某驾车违法变道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两车修理费用和医疗费用共计10万元左右,均由曹某承担;并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曹某进行了处罚。

连续变道属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驾驶人连续变道,将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

为何不能连续变道

1、无法看清路边交通标志

在连续跨越车道时,驾驶人无法及时看清路边的交通标志,这样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无法及时采取正确的处置办法。

2、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在交通流量大的道路上,各车道内随时会有车辆通行。连续变道可能会使其他车道内的车辆避让不及,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那么问题来了

怎样避免连续变道?

连续变换车道,是指车辆行驶过程中变换一条车道后,不在中间车道停留,直接驶入第三条车道的行为。

驾车时如需变更到相邻车道以外的第三条车道,应先变更到相邻的车道,待车身完全进入相邻车道,观察第三车道并确认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后,才能变更进入第三条车道。

来源:行车指南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