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一般多少圈(汽车方向盘一般多少圈打死)

必很多新手都有这种烦恼:开车时不知道方向盘打了几圈,车停在原地不敢起步,生怕方向不对再磕了碰了。

其实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方法不对而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比如你打篮球投篮时要计算好投球的力度和角度,因为球投出去就不受你控制了。但是开车的过程中方向盘始终在你手里,没人要求你转弯时只能打一次方向盘。所以我们完全没必要太在意方向盘打了几圈或者车轮转了多少。

 

想纠正这种错误方法其实很简单:让车动起来。

假如你坐进车内准备起步,这时候发现方向盘没回正,你也不知道具体打了几圈。不用担心,不管是倒车还是向前行驶,我们先让车轻轻地动起来,车一动我们就可以根据车头偏移的方向来判断方向盘打在哪边了。

比如你在倒车,车一动车头就向左边跑,那方向盘肯定是打在右边了。如果你向前行驶,刚起步发现车头向左边跑,那你的方向盘肯定打在了左边。而且车头摆动幅度越大说明方向盘打得越多。具体多少我们体验几次就熟悉了。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方向盘具体打了多少圈,或者你停车时想把车轮回正,那么方法也是有的,你可以用这两个方法:

1、下车查看

这是直接的方法,看一眼就知道方向盘差多少回正了。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怕别人笑话你技术不好,我觉得比起安全来别的都不需要在乎。而且很多时候拿不准了都可以下车查看,多看一眼,再和车内视野做个对比,体验几次你就心里有数了,等你不需要下车查看的时候你就练成高手了。不过下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小心,这才是高手必备的素质。有些人平时开车挺猛,开个车门都能把旁边骑电动车的顶翻,这决对不是高手办的事儿。

 

2、根据方向盘和车辆动态去判断

假如遇到下雨天了,地上很湿,你不想下车去看,那别担心,方法还是有的。

首先要做的还是让车动起来,先判断方向究竟偏在哪边了。比如我们往前走了一下,发现车头往右摆,那不用说了,方向盘肯定打在右边了。

然后我们把目光转向方向盘,如果你的方向盘此时是正的,你猜现在方向盘打了几圈?答案是向右打了一圈!因为绝大多数家用车方向盘不到两圈就可以打到底,所以车轮没回正但方向盘是正的肯定说明方向盘打了一圈。所以这时候你只需要往左回一圈方向就行了。

如果你的方向盘是这样的,那有可能只向右打了一点点,也有可能是向右打了一整圈后又打了这么多。这时候可以根据车辆移动时车头摆动的幅度来判断。如果车刚动起来车头立马大幅度向右摆,那么你的方向盘很大可能是向右打了一圈多,这时候你先向左回一圈,然后再把方向回正就可以了。

如果车动的时候车头向右摆动并不是那么明显,或者几乎察觉不到车头摆动,那说明方向盘只是向右打了一点点,这时候直接向左回正方向即可。

如果你的方向盘是这个角度,我们再来猜猜方向打了多少呢?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已经接近打死,一种是打了不到一圈。我们同样可以根据车头摆动的幅度去判断,然后再回正方向即可。

 

3、简单粗暴型:直接打死再回方向

这种方法简单,一学就会。首先我们通过车辆移动判断出方向盘打在了右边,这时候什么都不管,继续向右打方向直到方向彻底打死。然后回一圈多,把方向盘回正即可。因为绝大多数家用车一圈多不到两圈就可以打死方向了。

其实开多了自然就能够根据车辆的运动轨迹判断出方向偏了多少,同时开车转弯打方向也是个不断修正的过程,眼睛看着车辆运动方向,手配合着修正方向,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并不需要刻意去关心方向盘打了多少。以上方法并不是让你开车时一直用,而是帮助你练习、找感觉,真正练成的时候你自然不需要去考虑方向打了几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