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汽车上牌多少钱(山东新车上牌多少钱)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统计局5部门联合印发《淄博市贯彻落实〈山东省促进商用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为推动商用汽车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在落实国家、省、市现有汽车消费政策基础上,淄博市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促进商用汽车消费活动。个人消费者满足一定条件,每辆车最高可申领7000元消费券。

根据通知,促进商用汽车消费活动的时间从6月9日至6月30日(如延长实施时间另行通知),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票日期为依据。全市范围内择优选择参与活动的商用车销售企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各区县(含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下同)工信部门会同商务部门推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商务局审核后确定参与企业。

消费券发放范围为所有在淄博市购买商用车新车(二手车除外),取得淄博市内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消费券发放以云闪付APP为平台,金额分为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7000元6种。

消费券发放标准为:

1、在参与活动的淄博市商用车销售企业购置新能源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依据,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可申领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

2、在参与活动的淄博市商用车销售企业购置燃油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依据,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2000元消费券。

3、在参与活动的淄博市商用车销售企业以报废旧商用车购置新商用车(二手车除外)的,对第1、2条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可申领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报废旧商用车的时间要在活动时间内(6月9日至6月30日),以有资质的报废车拆解机构出具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车管所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时间为准。

消费者享受政策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商用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取得淄博市内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且开票日期在活动时间范围之内;消费者在淄博购买新车保险,取得淄博保险机构开具的保单;已在山东省内上牌落户。汽车销售企业享受政策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开展优惠促销让利活动,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列入本次政策范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购买车辆的;在活动启动前已经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活动公告发布后更换车辆或重新开具发票的;购买二手车的。

在兑付流程上,消费者将身份证、淄博市内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置税发票、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淄博市保险机构出具的保单等材料的扫描件,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的,需同时提交有资质的报废车拆解机构出具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车管所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扫描件,于2022年10月31日前,向云闪付APP提交申请。云闪付APP资料上传用户须与车主信息一致。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后,按发放标准以银联红包形式发放消费券。红包没有消费期限,不可提现,可用于购物、餐饮、燃油、信用卡还款等各种消费。消费者个人要按照活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有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