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keg是什么意思(7g啥意思)

精酿啤酒的包装就是每个经营者征战精酿市场的武器。如何将自己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这其中大有学问。

小编曾经遇到过不少已经商酿小伙伴,他们经过学习和长期的实践,终于成功酿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啤酒,消费者在店里喝完之后赞不绝口。但当他们想要把酒带回去和朋友分享时,却遇到了包装的难题。精酿消费者不同于工业化啤酒的消费者,他们有自己个性化的需求,对于包装的要求也各有不同。

首先来看一下为什么啤酒对包装有要求,因为啤酒的稳定性需要。

啤酒特性

再来看一下啤酒对灌装的具体要求。

啤酒包装的要求

小编为此经过多方打听,归纳总结出七种包装形式。

这七种包装各有优点,也有缺点,并不如古龙笔下的七种武器精妙绝伦,不可思议。但它们就是我们手中的武器,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能力任意组合,征战商酿江湖,满足不同的消费者。

第一种:玻璃瓶

优点:玻璃瓶的形状、大小、颜色多样化。阻隔性好,瓶盖多采用王冠盖,封盖时王冠盖的短裙部被压折到瓶口上缘锁环处,与之牢牢扣合,可以对瓶内的啤酒完全密封;玻璃瓶的耐热性好,原料丰富,价格低廉,可以回收再利用;化学稳定性好,不易与啤酒发生反应。

缺点:玻璃瓶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容易破碎,不安全。运输和灌装麻烦且成本比较高。如果二发,新手要掌握好量,否则有爆瓶的危险。

第二种:PET瓶

优点:价格适中,运输方便,二发或者染菌导致爆瓶无危险,避光;可以减少啤酒中各种有益成分的流失,延长啤酒的保鲜期;PET瓶不易破碎爆炸,灌装、贮运成本较之玻璃及金属包装显著降低;包装回收利用率高,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资源的综合利用。

缺点:形状单一,大部分消费者认为不时尚,灌装比较麻烦。

第三种:易拉罐

优点:易拉罐材质主要是铝或者铜。有着优良的密封性,避光性,成型工艺简单而且速度快,可以实现高速机械自动化生产,罐盖开启方便,罐体质量轻,易于携带,安全系数高,不容易破碎,也不会出现爆瓶的危险。

不足:生产设备费用大,生产量要求得达到一定规模,这是精酿酒吧或者微型精酿啤酒厂不可逾越之痛。

第四种:马口铁瓶

马口铁是表面镀有一层锡的铁皮,锡主要起防止腐蚀与生锈的作用,又叫镀锡铁。具有耐腐蚀、无毒、强度高、延展性好的特性。这种镀层钢板在中国很长时间称为“马口铁”,有人认为由于当时制造罐头用的镀锡薄板是从澳门(英文名Macao可读作马口)进口的,所以叫“马口铁”。

优点:马口铁瓶,运输方便,避光储存,时尚,可循环使用。

缺点:价格比较高,循环使用清洗比较麻烦,有爱好者反应压盖和开盖比较麻烦,灌装比较麻烦。如果镀锡层被破坏之后,里面的铁皮容易被腐蚀。

第五种:啤酒塑料袋

优点:一种新型的试验型产品。成本低,运输方便,灌装比较方便。

不足:目前只能采用透明的材质,不能避光,不便长期保存;抗压能力一般,无法等压灌装。

第六种:不锈钢瓶

优点:非常时尚,运输方便,避光,可循环使用。抗压能力非常好

不足:成本高。啤酒的保质期短,只适宜在交通便利、消费集中的地点销售。

第七种:KEG桶

优点:运输方便;设计专业,啤酒桶密闭的系统使桶内保持湿的原状易于清洗。由于采用带保险的桶口阀不易打开而避免啤酒桶被用于不正常的使用。使用到最后桶本身的材料可回收利用,因此被认为是“绿色桶”,符合环保要求。

不足:一次性采购成本较高;桶装啤酒保质期短,只适宜在交通便利、消费集中的地点销售。

每一种包装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选择。

其他类

其实瓶子、桶、易拉罐已经处于绝对统治地位了,每一个人经营的方式不一样,所以选择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