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油耗增加多少(汽车积碳会增加多少油耗)

天哪,终于知道为什么清理完积碳油耗会增高了!

文章前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积碳。

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积碳是火花机放电加工不正常的一种表现。

我们知道,如果车子积碳过多的话,一方面会导致油耗上升,这是很多车主不想见到得,另一方面车子的动力也会受到较大影响。所以,定期做下积碳保养也就很有必要了。不过,据很多车主反应,为啥很多车清理完积碳后,油耗反而升高了?

众所周知,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有很多种,最让大家头疼的也是最容易解决油耗问题的方法就是清理车子的积碳,但是当你去4s清理完积碳后,你会发现为什么没有自己预期的那样油耗下降反而上升了呢,是哪里出现问题了么还是被忽悠了呢?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油耗增高不只是积碳造成得,影响油耗的因素非常多。比如轮胎胎压过低、驾驶习惯不好经常大脚踩油门大脚踩刹车等等,或者是某些零部件比如火花塞性能下降,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灵敏度下降等等,也都是油耗升高的潜在原因。

如果油耗只是稍微偏高的话,也属于正常的现象。这是由于保养的时候会调整行车电脑,平均油耗会被清零重置。适应一下几天也就会恢复正常了。但是如果油耗消耗过高的话,那就是个问题了。

首先可能是机油加多了。

再就是火花塞了。

在日常保养中,保养店里也会推荐车主对积碳进行检测,会通过电脑测试,来判断有无失火等情况,通过检测选择是否进行更换。排除上面说得可能增加油耗得问题后,保养过后一段时间内油耗增高是正常现象。

原理可以简单理解为:因为原来油路中有积炭,单位时间内的喷油量减少,车载电脑为了保证正常的喷油量,延长了喷油时间。而清洗后,积炭清除,单位时间喷油量增加,而车载电脑依然按照清洗前的喷油时间控制喷油,油耗量自然就增加了。

车主不用担心,车载电脑都是有自适应功能的,运转一段时间后,车载电脑回会逐渐减少喷油时间,油耗就恢复正常了。

避免暴力驾驶,清理积碳后油耗升高不用惊慌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