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卡组是什么意思(炉石传说变速卡组是什么意思)

●构筑思路

当前术士主要的两大体系为手牌术和动物园,代表着快攻和慢速的两个极端,次要的体系为JK体系和龙体系,都是这个版本主推的两个新体系。两个主要体系和两个次要体系的交叉结合,就诞生出了很多卡组。如JK动物园、手牌龙术、JK龙术等等。

但龙体系和JK体系作为新版本的新体系,虽然强度足够但是数量不足,很难作为支柱去围绕它们构筑卡组。比如术士的龙体系,单张拿出来个顶个的强可只有5张职业卡泽拉库有时还不会带。

但诚信的JK龙术给了我很多启发,构筑了这么一套卡组(其实只是在原基础上细微的进行了调整)。

AAECAf0GDMUE4QTbBuEHxAiggAP8owPrrAOqrwP/sAPjtAPxvwMJnakD5awD6KwD6qwD7KwD7qwD/q4D068D/bADAA==

●卡组解析

◆祈求体系

JK体系作为前中期的支柱,满编了除了四费狂徒之外所有祈求随从。

祈求召唤出来的小鬼,在面对盗贼这样缺少优质AOE的职业时能给到很大的压力,可以不断的蹭他血。更进一步则是配合火焰之灾祸去以小换大打出卡差。

◆手牌体系

它们是提升卡组中后期强度的优质单卡,深渊召唤者几乎可以无脑拍,至少稳定召唤一个4/4以上的嘲讽。山岭实际使用时有些卡手,可以换成暗影烈焰增强AOE能力。

◆AOE法术

火焰之灾祸是当前最强的AOE,低廉的费用让我们在清场后重新控制住场面。灵翼龙作为新版本极其超模的单卡无条件满编。扭曲虚空算是额外补充的一个大型AOE。


◆特色单卡

过牌很快的我们不用担心姐夫无法触发,确切来说现在大多数过牌快速的卡组都会上一张宇宙橙,要么红龙要么姐夫。

我们选择红龙的话也可以,毕竟它也是个龙种,同时配合火焰之灾祸能打出一套很强的返场。但是姐夫更加灵活,多了一张AOE和斩杀手段的同时还没有卡手的风险。

既是个龙种同时对宇宙贼的压制非常强,4费拍上去大多数时候能稳定踹两脚。

◆过期货物专门商


不二猫朋友推荐的卡,增强卡组厚度。我没有试过但一般来说不会打到那么后期,后面我尝试后会在评论区介绍。

◆厄运信天翁

冠军诚信非常喜欢的一张卡,最开始我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要带这张卡,但现在我只想说真香。

如果说给别人减速就是给你加速的是峡谷相对论,那么别人鬼抽就是你在神抽这就是炉石相对论。

不要笑,因为这个版本让别人鬼抽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炉石的单卡质量在不断飙升,像宇宙红龙、姐夫、沙德沃克这样的优质橙卡出现,很多时候真的一张卡就能创造奇迹。更别提盗贼迦拉克隆的减费,战士迦拉克隆BUFF冲锋牌的情况。

让对手鬼抽一轮我们会多很多机会,尤其在这个宇宙贼肆虐的环境里,我现在是所有卡组都在满编信天翁。

●起手留牌

你可以看到我们2费能裸下的随从只有一只精灵龙(有时作为龙种它还不能裸下),所以3费是我们的关键回合。所有的3费卡都可以留,包括黑暗天际。

◆通常情况

先手的你都是1费空过、2费嘬一口,3费才开始运作,黑暗天际可以帮你清理一下前期的场面,撑过4费后用灵翼龙返场,然后正式进入你的节奏。


◆天胡情况

后手,2费硬币祈求,3费祈求,4费4/54补充手牌,这是前期最优的牌序。

3费时你召唤随从的优先级依次如下:

总之信天翁越早下越好。

●对局解析

◆快攻对局

树人德、动物园、海盗战、T7猎

树人德、动物园、海盗战它们是我们主要的针对对象,就靠他们上分。

这套卡组AOE充足,2口法术奶加上奇利亚斯和红龙,嘲讽随从多且质量大,是毫无疑问的大优势对局。4费之前不要被强掉太多血量,5费灵翼龙一拍、6费深渊召唤者拉出一个大墙对面直接就跪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T7猎,这个我们是劣势对局(37到46之间)。对局的要点在于正确破解奥秘的同时防好放狗。场面贵在精而不再多,召大怪用姐夫找风怒偷鸡是我常用的获胜方式。我们的回血与爆发是够的,所以 遇上了不要慌。

◆慢速对局

宇宙贼、JK贼、亡语贼、JK战、JK萨

现在的环境里除了复活牧之外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慢速,几乎都是中速或者变速卡组。

打贼不管是宇宙贼还是JK贼我们都是优势,贼缺少优质的AOE,迦拉克隆的小鬼只要铺起来对面很难处理。即便对面有红龙或是亡语体系的超展开,我们都能用火焰之灾祸进行处理。

飞刺被逼解小鬼

对局JK战的要点在于控场,不要让他过太多牌。JK战解单个大随从的能力很弱,山岭巨人和深渊召唤者会让他很难受。当然他要是特别胡把你秒了,那也没有办法,不过总体来说是优势对局。

JK萨算是均势对局,现在的JK萨是一套很均衡的卡组,他只要准时7费迦拉克隆,9费沙德沃克那真的谁都 打不过他。我们也没有特别可以针对它的地方,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就行。快速的完成祈求然后用变身迦拉克隆的一波压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