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还多少钱一平方(汽车一般能砍多少钱)

近日,多位消费者向今报“今妹帮帮帮”栏目反映,他们在广西汽贸园内的广西漫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霆公司”)交全款购买了汽车,可负责人谢某迟迟不交车也不退款。如今,谢某失联,门店被封。

交全款购车 门店关闭

黄先生一直想购买一款奇瑞小蚂蚁新能源汽车,他找过正规的4S店,可是一直没有车,又听说新能源汽车在涨价,十分着急。

此前,他与谢某有过工作上的往来,加了微信。他在朋友圈看到谢某卖车,就问了问。谢某回答他有办法。

今年2月底,黄向谢某交了3万元订车款,并签购车合同,约定20天后交车。到了交车时间,谢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出于对谢某的信任,4月份,他支付了尾款,前后共计7万多元,希望谢某能尽快交车。

4月下旬,一直联系不上谢某,黄来到谢某所在的漫霆公司发现门店已经关门。黄称,漫霆公司并不是正规的大型汽车销售门店,谢某手上没有车,必须向其他4S店订车,类似“车中介”。

写下保证书 当事人失联

与黄一样,周女士、涂女士也是漫霆公司的受害者,签了合同之后,车全款被“卷走”。

周的朋友曾找谢某买过车。她找到谢某,希望购买一辆领跑新能源汽车,4月下旬支付了3万元定金。4月底,谢某给周发来了图片,并称“这辆车就是你的,现在桂林,很快就可以提车。”周支付了尾款,前后共计6.78万元。

交了钱后,谢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让看车,也不能交车,还称5月份不交车就退款。

涂是周的朋友。5月份,涂找到谢某购买一款丰田混动汽车。当时,谢某带着涂去一家4S看车,并称 “把车架号抄下来,这辆车就是你的。”双方签订合同,并把车架号写在了合同上,7日内交车。涂先后向谢某支付了11万多元。

后来,谢某不交车也不退款,两人感觉被骗。6月4日,周、涂两人想办法将谢某约到鱼峰区一小区商谈购车事宜,随后报警,民警当场将谢某抓获。

谢某承认,车款已被他挪用,还说只有把他放了,才能找钱调车给两人。两人再次相信了谢某。谢某当场写下保证书,承诺先支付1万元保证金,再想办法交车。

分别支付了两人各1万元保证金后,谢某一直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

拖欠租金 门店被封

记者来到广西汽贸园东区找到了这家门店,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二楼贴着“漫霆汽车”几个大字,走近一看,门窗上已经被贴上了封条。门上的通知显示,该门店约110平方米,拖欠市场1-4月份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多次催缴仍未交纳,市场决定回收门面,并保留追究其他法律责任的权利。

6月20日,记者向市场物业管理部门了解到,漫霆汽车门店负责人留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他们联系不上当事人。他们已经对门店断水断电,门店内还留有一些办公用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谢某,刚表明身份,他立即挂了电话。

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从柳南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他们也接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并进行登记备案,因为找不到当事人,门店已经关闭,他们无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也建议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目前,执法人员正在组织相关材料,准备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后来,周女士等受害者通过系统查询到,还有其他人受害,并已经到法院起诉。而“被骗”的过程,基本类似。

目前,周女士等4人已经组织了一个维权群,并到公安部门报案,作了笔录。其中3人已提交了诉讼资料到法院,希望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还有其他消费者被骗,周女士希望受害者能加入他们的队伍,大家一起抱团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