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投资要多少(立体车库投资多少钱)

李小聪 高度新闻记者 熊子易 文/图


近年来,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南昌市将城区停车场建设纳入“惠民便民利民工程”,一座座智能立体停车库拔地而起。近日,却有市民向高度新闻记者反映称,南昌市青云谱区包家花园立体停车库自建成后,闲置多年不开放,便民工程不便民。


现场:大门紧闭处于关闭状态


包家花园体育休闲公园公共立体停车库(以下简称包家花园立体车库)2017年8月启动建设,占地1710平方米,规划为3层平面移动式智能立体停车库,泊位207个,总投资1200万元。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立体车库大门紧闭,门口停满了机动车,刷卡取车处以及电子显示屏满是灰尘,均处于关闭状态。“反正这个车库常年不开放,周边的人索性就把车子停在车库门口,好长时间没人管,导致周边交通混乱得很。”商户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



说法:立体停车库闲置至今


“这里平时人流量很大,停车位非常紧张,这么大的一个立体停车库建成了却一直不开放。”周女士表示,包家花园立体车库2018年就建好了,始终没有投入使用,闲置了4年时间。


另外,针对包家花园立体车库迟迟不开放的问题,也有市民提出如果立体停车库无法投入使用,希望尽快重新规划或者对外招租。“我有一个建议,因为附近是体育公园,却没有室内运动场所,立体车库可以改建成室内体育中心,设置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可以充分满足周边市民的锻炼健身的需求。”


回复:相关手续尚未获批


记者了解到,该立体停车库项目是由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的项目,江西泰壬科技有限公司投入840万元,青云谱市政工程建设公司投入360万元。


投资1200万建的立停车库为何闲置多年不开放?对此,记者多次致电青云谱区住建局,该单位工作人员始终未正面回复记者提出的疑问。“还有一两个手续的事吧(相关手续尚未获批),所以车库暂时还没有运营。”青云谱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立体车库改建成室内体育中心等建议,还需要开会论证探讨。


有关包家花园立体停车库的后续进展,高度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