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牌要多少-X(带z的牌子)

襄阳发布一批新车牌号:市区及各县(市)都有独立编码 涉及电动车

继交警车管部门核发的襄阳A、襄阳C、襄阳X等蓝底白字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后,襄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增两类固定式16种新牌号,分别是国标、共享两类。其中,国标类多发放给市民,属个人电动自行车专用;共享类是发给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市民享有消费权,为共享类电动自行车上牌后,对社会安全感和责任心有提升作用,也是细化责任的体现。

交警部门指出,在有限时期内,符合上牌的车主应尽快上牌,以免上路行驶时遭遇本可避免的惩罚,而惩罚的金额比上牌及相关费用还要多。我国出台新电动车标准后,鄂F蓝色牌照的电动车纳入机动车管理,属于轻便摩托车,驾驶时需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否则属于无证驾驶。

襄阳A、襄阳C、襄阳X蓝底白字的老国标电动自行车,这三种车辆可以继续在市区通行,无需换领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知情人透露,当前电动自行车上牌迎来黄金期,襄阳全市各地车牌号已经制定完毕,海量牌照尽在眼前。参考新能源汽车上牌初期,靓号多多。

官方对各地进行了编号,国标类牌号具体是:

市区,襄阳D00001—襄阳D99999区间;

襄州,襄阳X00001—襄阳X99999区间;

宜城,襄阳Y00001—襄阳Y99999区间;

枣阳,襄阳Z00001—襄阳Z99999区间;

南漳,襄阳N00001—襄阳N99999区间;

谷城,襄阳G00001—襄阳G99999区间;

保康,襄阳B00001—襄阳B99999区间;

老河口,已制。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襄阳市的出租车都有专用编码,市区的出租车是鄂FX,县市的是鄂FT等字母。可是这个原因,拥有出租车功能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也有了专用字母编号,这类牌号由县、市、区地名+T+A组成,地名代表所在地,如同经营区的籍贯,T是出租的意思,A代表经营性电动自行车的权重。

共享电动自行车牌号见下方:

市区,襄阳TA0001—襄阳TA9999区间;

襄州,襄州TA0001—襄州TA9999区间;

宜城,宜城TA0001—宜城TA9999区间;

枣阳,枣阳TA0001—枣阳TA9999区间;

南漳,南漳TA0001—南漳TA9999区间;

谷城,谷城TA0001—谷城TA9999区间;

保康,保康TA0001—保康TA9999区间;

老河口,老河口TA0001—老河口TA9999区间。

另外,符合上牌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还有过渡期车牌号,由于这类牌号属于临时性的,就不再列出。

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权威人士介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就核发的是襄阳D电动车号牌,达不到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临时的过渡期号牌。

过渡期号牌仅适用于非机动车,并不适用于机动车。未悬挂非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这个车主,在2021年6月1号至11月30号之内到便民上牌点申请号牌。2021年12月1号起,公安机关不再发放过渡期号牌,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过渡期号牌使用年限仅有三年,使用有效期至2024年5月31号

电动自行车上牌是根据群众所持有的合格证来判定车辆属性,如果说车辆合格证上属于机动车,那就到车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号牌注册,如果是非机动车那就应该到非机动车上牌点办理注册。

综合来看,襄阳电动自行车牌号与机动车号牌构架基本一样,市名和各县市区名字与机动车牌照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专业)简称类似,后续都是由六个字母+数字形式组成的号码。值得表扬的是,共享电动自行车上牌后将成为所在区一道靓丽风景线,壮观,美哉。

目前,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各县、市、区交警部门均设有多个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如有需要了解上牌程序的,可向@襄阳交警咨询,本号旨在普及、交流、探索和学习,襄阳交警部门拥有本市车辆上牌事务的最终解释权。